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应届生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可行吗?相关问题解答速看>>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5

2022注会备考正当时,灵魂一问:你已经开始备考了嘛?

CPA证书作为财会界的“扛把子”,也深受在校大学生的关注!近期有不少想备考注会考试的应届生来咨询报考注会考试相关事项,为了帮助大家尽早备考、科学备考,网校老师将注会备考常见问题整理如下,小伙伴们速来留意一下吧~

应届生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可行吗?相关问题解答速看>>

一、还没毕业,什么时候开始学比较合适?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从大一,大二开始学注会!这样的话就有更多的时间致力于注会的学习,就更有把握在大四毕业的时候一举拿下注会证书。如果从大一就开始学,这样就比从大三学多出两年的时间,两年时间可以让你对注会的学习更系统,历年的考试变化也了如指掌。由于注会的难度,大三学的话,两年我们并不能保证一次性就能通过六门,如果从大一开始,多出来两年,我们就更有把握让你在大四毕业的时候一举通过多门。

因此,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建议是越早越好,因为注会考试有一定难度,早做准备等到大四毕业,直接参加考试,相对考过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应届生从大一开始备考注会 毕业直接拿下5科!怎么做到的>>

二、在学校自学可以通过考试吗?一定要报班吗?

其实很多考生不是不想报班学习,只是在别人都报班学习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是不需要,对于自己会不会学习、或者能不能自己学好一门知识并且坚持下去,并没有正确的认识。拿着“只是”、“好像”这种词语来糊弄自己,并没有真正的思考问题,意识到问题。

自学注会需要我们有一个很强的自制力,和很强的学习能力。较强自制力可以让自己在备考时,不容易受外界的影响,否则看到别人在玩,自己管不住自己,也跟着别人一起玩的话,那可就前功尽弃了。

同时根据国内大多数的调查显示,注会自学的人群占很大一部分,但是全国通过率只有可怜的10%。就注会的考试难度来看,自学还是存在很大难度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完成这六门课程的学习!具备这些“技能” 自学也能考过注会>>

三、上学期间学注会跟 工作之后再备考有什么区别?

大学期间可以说是一生中最悠闲的一段时光,虽然注会只有等到大四毕业当年才能考试,但是注会的课程难度是相当大的。学习注会是一个长期而且漫长的过程,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准备,所以网校老师还是建议在大学的这几年的时间里准备,争取大四一毕业就把证书给考下来

但是如果拖到后期工作了之后,时间上不仅协调不开,而且那个时候也就没有那么大的精力来准备注会的考试了。最关键的是,工作之后学习氛围还有学习兴趣都会大大的减小,学习的效率没有大学生的时候高。大学学完注会比工作之后再备考注会,节省的时间成本最少为五年,五年的时间对于一个拥有注会证书的人来说,职业生涯最起码有了一个初步的发展了~

四、自制力比较差,学不下去怎么办?

很多学员会反馈说,当他开始学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朋友在打游戏,看韩剧,很是羡慕,但是慢慢的,他会发现:随着年级的升高,他的朋友们开始烦躁,因为没有梦想,因为不知道要干什么,而他却按部就班的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突然觉得过去的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实,很有意义。

网校老师建议当你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或者为自己设立奖励机制,当你成功拿下一个知识点或者章节的时候,可以奖励自己去看一部电影或者一杯奶茶,当然没有做到的时候也要适当“惩罚”自己~网校老师相信有梦想的你,一定可以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

温馨提示!在制定计划前,首先要进行自我分析:如果你的专业就是会计,并且考过会计相关证书,那么对这部分人来说,基础会计不是问题;而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利用一段时间学习基础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是在职考生,学习时间有限,那么如何合理的利用时间去完成每天的计划是必须考虑的。

另外,制定学习计划时,不能一味的强调每天学习任务多重,学习任务过多可能会使每天的计划落空,长期这样,学习计划就是摆设,反而会丧失我们学习的信心和乐趣。

长期计划就是一个大的框架,注会考试在8月底进行(参考2021年),我们要宏观计划好要分几个阶段进行系统的复习;短期计划是在长期计划的基础上,对每一个阶段的具体每个月、每天进行任务的分解,这个计划我们可以以书面的形式进行落实,每月进行评价,如果自己不能按期完成任务,那就需要我们对计划进行一定的调整。GET预习计划表>>

网校2022年正保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新课已经开讲啦,赶紧启动你的2022年注会学习之旅吧>>

如果你在孤军奋战,不如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注会备考交流群,与更多小伙伴一起奋战注会考试吧!

扫一扫加入注会备考群

相关推荐:

应届毕业生可以考CPA吗?2022注会备考常见8大问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