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如何备考?备考综合阶段你得这样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30

已经通过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的考生们,还有20多天即将迎来你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最后一关,通过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你的注会备考就可以划一段落,就等着直接领取注会册会计师证书就好啦!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如何备考?备考综合阶段你得这样做

首先跟考生们聊一下关于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的相关信息,希望大家可以简单了解并和专业阶段进行一下区分。由于综合阶段考试考察的综合性比专业阶段考察的更强,相比注会专业阶段的学习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历届考生都是怎样备考注会综合阶段考试的呢?下文见分晓。

今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同往年,整整提前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这对考生来说传递的备考压力肯定是很大的,毕竟两个月的备考时间可以改变很多,对于部分准备不是很充分的考生来说,提前的两个月很有可能意味着结果的差异。

2021年cpa综合阶段考试时间: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 

8:30-12:00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
14:00-17:30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2021年cpa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二)》。

综合阶段备考师没有年限限制的,很多考生以为通过了注会专业阶段的考试就可以拿下注册会计师证书,考生们综合阶段也要考啊!而且建议考生尽快通过综合阶段考试。

一般考生在备考综合阶段考试的时候都是等新教材或者新的课程出来后,基本上每天学习2-3小时就可以了,时间也大多数放在了晚上比较安静或者没什么紧急事情需要处理的时候。因为这一阶段留给大家备考时间很充分,很多考生可能由于个人原因并没有连续性备考,这一方式是不可取的,因为知识都是温故而知新,预习班和前一年的基础学习阶段课程每天学一点,这样才能争取不遗忘的太多。

考生们在综合阶段的备考就不再纠结于具体的分录、计算,综合阶段考试偏实务化,而是转换自己的备考思维,应该掌握专业原则并用专业语言进行表述分析答题。

职业一:

对于职业一,会计、审计、税法这几个科目需要对经济业务的会计处理、税务处理掌握熟练,并掌握处理原则,不再是会写分录、会算税,在此基础上针对经济业务从审计角度出发提出哪些质疑、改进建议,都存在什么风险,在这个风险下需要实施哪些审计程序才能降低风险,审计人员的独立性够不够,职业道德是否有违反都是要考虑周到的问题。

以陈楠老师的职业一课程复习为主,打通三科知识点链接,一个业务多个方面考虑,一定要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考前加强记忆。对于变动大、遗忘多的科目,再去分科目的基础学习或者专业回顾班去补充知识点。复习的整体节奏跟着职业一的课程学习。

职业二:

再来说一下综合阶段的职业二,战略、财管、经济法,战略和经济法是公认的需要多记忆的科目,进入综合阶段的财管也对记忆有了更高的要求。股利分配理论、资本结构理论、企业价值评估模型的适用等,这些都需要对文字描述有熟练记忆,并在此基础上会运用。

职业二相对于职业一要背的知识点比较多,但是相对职业一好得分,问的直接,答的更直接,没有职业一那么复杂。

综合阶段的注会考试是两张卷子,各一个大的案例,若干小问,3.5小时一场,考试时间管够。复习期间不要想着把专业阶段的6科内容都复习的全面,时间肯定不够,但职业一和职业二的基础班讲义是一定要多熟悉。考试时碰到1-2小问完全没有复习到,也不要慌,努力把会答的答好、答的专业。

对比专业阶段的考试,注会综合阶段的题目阅读量大了,长篇大论比较考验考生的阅读能力和理解、抓取重点的能力。在答题过程种考生们大概2-3小时才能完成一个模拟案例。这也很考验考生的耐力、毅力,想到工作中处理案例需要耗费的精力,在各个知识点、易混淆重难点中反复周旋,到最后取得胜利的那一刻是不是更有成就感呢?

文字很多,但都是正小保对近期考生们关注的注会综合阶段备考进行的回答,希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考生,坚持下去,综合阶段通过后,注册会计师证书就到手喽!未来的”金领“们加油!加油!

更多推荐: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应该怎样备考?

注会备考冲刺!综合阶段倒计时!最后一关你复习的怎么样了呢?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