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考试

中级会计师报考需要初级会计证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2

中级会计师报考需要初级会计证吗?不是的,但是不考初级直接考中级会有一些难度,但是中级会计本身难度也不是很大,如果考生能力足够,可以不考初级直接考高级,相对来说,考过初级后考中级更好。

中级会计师报考需要初级会计证吗?

一、会计职称考试是直接考中级还是先考初级

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当然是考初级,但是对于大部分会计人来说,直接考中级即可,不过报考中级会计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具备博士学位。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二、不考初级会计直接考中级难度大吗

会有一点难度。初级会计与中级会计都是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证书都是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的。两门考试的科目具有一定的相似性,考试时间也不发生冲突,同时备考是可行的。

相比较来说,中级难度是要比初级高一些。初级会计考两门,中级会计考三门。初级会计是客观题,中级会计是客观题和主观题。

建议还是考过初级后再考中级,如果考过初级(即使没有过)再参加中级,感觉不会那么难,对会计知识也会更有印象。

三、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可以一起考吗

如果考试时间不冲突,一般情况下,初级和中级可以同时报名,具体情况以当地会计管理机构公布为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要求考生具有高中以上学历,不要求考生具有工作经验。而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要求考生有一定年限的会计工作经验,如大学专科学历需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大学本科学历需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需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等。很多人都是跳过初级直接报考中级了,因为中级考试也确实难度比较低,直接考肯定是没问题的。

其他推荐:
中级会计职称成绩查询 中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 中级会计报名时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