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你的中级会计备考方法真的对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07

2023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很多同学第一轮备考快要完成了,第一轮学习你掌握了多少知识呢?回忆一下如果发现自己记住的知识很少,那么你就要反思一下:你的备考方法真的对吗?网校推荐给大家以下备考方法,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01
课前预习

在老师上课之前提前查看这节课要讲解的内容,并记录下自己不会的疑难点,在老师讲解时着重听自己不会的知识点。不要盲听,在听课过程中自己手边最好放一张作业纸,方便记录重要知识点或者是自己听课中发现的问题。

02
课后及时复习

听课是老师给予我们知识的过程,课后我们还要进行及时复习,把老师讲的知识转换为自己的知识,以中级会计考试的难度,仅仅听课是远远不够的,课后及时复习讲义是一个尤为关键的思考过程,能将课上的知识点串联起来,是将知识转化为自己所有的最重要一环,所以千万不要在这个环节偷懒。

03
做对应练习题

这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也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一环,可以帮助我们精准直击考点、稳抓重点,适应考试的灵活多变。建议各位同学在学习完一门科目后,可以去做一套对应科目的历年试题,检验自身的真实水平,以便对该科目的掌握程度有正确的认知。

04
及时复盘错题

及时复盘错题的重要性仅次于课后翻看讲义,之所以这么关键,就是因为复盘错题可以让我们真正做到巩固薄弱环节,层层过滤、扫清盲点、加深印象,将知识真正化为己用,形成一个完整的循环链条。也能帮助我们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巩固学过的知识点,毕竟中级会计的知识量大,要想一口吃成个胖子是不可能的。

05
劳逸结合

中级会计是一场拉力赛,走过漫长的一段路后难免会觉得身心俱疲、苦不堪言,这个时候就是提醒我们要及时调整状态,学会去劳逸结合了,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本就需要经常熬夜,正小保建议大家一定要午睡,午睡的性价比很高,短暂的午睡能保证下午和晚上的学习效率,保证头脑清醒,避免昏昏欲睡。如果时间上实在不允许,那么晚上直播课前也要尽量睡一会。适当的休息也不失为一种治愈自己的好方式,但切记,适当的休息叫放松,不适当的休息叫“放肆”。

更多推荐:

中级会计师备考赶早不赶晚!

中级会计师备考的这些误区你可一定要避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