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零基础如何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应该报什么班?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0

距离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越来越近了,考生们也陆续投入备考当中,但有很多第一次接触中级的小白考生们,还很迷茫,零基础如何备考中级?应该报什么班?有没有备考经验可以分享?…

近日,网校也收集了一些考生反馈,现就其中一位考生的状况给予答复,此考生的状况与多数零基础考生的情况雷同,一起看看吧 ↓

零基础如何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应该报什么班?

【考生状况】

个人背景:坐标广州,现工作于公司财务部,做一些简单的数据搜集、整理、统计。工作不算忙,可以利用晚上和周末准备。

备考原因:非会计专业,但任职于财务部,想较为系统性的补充财务知识,更利于之后工作的开展。

由于基本没有会计基础,所以觉得报班应该更有效率。应该报什么班,是否有推荐。还有什么其他备考经验可以分享,诚心请教。

【备考安排】

由上述情况可见,这类考生大多基础薄弱、时间相对充足

● 首先,关于备考

备考一般分为四个阶段:预习、基础、强化、冲刺

第一阶段 预习阶段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教材下发前。主要听2021年预习阶段的课程,结合2020年的教材,避开有可能会变动的章节, 自己提前过一遍教材或者讲义,把自己不理解的地方标注出来,带着问题去听课,提高学习效率。(此部分对基础薄弱的考生很重要,但现在时间已然不足,建议放弃预习)

第二阶段 夯实基础

七月前完成,最晚到七月中旬。在这个阶段主要是看书、听课,对于书上不明白的内容要着重的去听课,听完课程再看一遍书,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然后就是大量的做题。(此阶段尤为重要,需反复学习)

第三阶段 强化提高

七月(中旬)-八月中旬。这一阶段主要是对简单章节归纳总结记忆,对复杂的章节反复回顾并配合强化提高阶段的习题。

第四阶段 冲刺阶段

八月中旬-考前。这一阶段主要是对需要记忆的地方强化记忆,曾经做过的错题有时间再做一遍。

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任务,在预习和基础阶段主要就是听课+做课后题巩固!

◆ 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是备考的方向,合理的学习计划可以帮助你节省时间、监督进度!把握好早上上班前、晚上下班后以及周末的所有时间。让每一分钟都不虚度~

对于基础薄弱的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夯实基础,把基础进行强化,不要好高骛远,目标脱离了实际的水平,一方面自身复习起来会很累,另外一方面,效果也不会很好。最重要的是,根据近几年的考察情况来看,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越来越注重对基础的考核。

建议参考学习计划表:【12周超详细】中级会计职称每日学习计划!

● 其次,选择老师和辅导班

◆ 选择老师,看看考过的考生怎么说 ↓

零基础考生1号:

考完我只想感谢网校的冯雅竹郭建华高志谦侯永斌赵俊峰武劲松等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解,没有他们的课件讲解,备考中级与我真的是一项庞大的工程,由此可见选择一套好的课程是多么重要。 查看考生原帖>>

零基础考生2号:

达帅的课简单明了,清晰易懂,对我这种水平的人来说简直是救命,侯老师的课,觉得他太幽默了,一点也不枯燥非常适合零基础的我们。查看考生原帖>>

……

其实,好的老师和课程有很多,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与其问别人,不如自己去试一试听一听。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课程详情&试听>  

● 最后,关于学习经验

零基础学员备考经验分享
跨界零基础小白中级备考经验分享:相信网校老师不惧考试!
网校中级跨界零基础考生经验分享:跟着网校老师学习 明确目标!
网校跨界考生二战中级:遇到网校老师们很幸福!
网校中级跨界零基础考生:和网校中级老师一备考中级收获满满!
中级财管公式多?特别难?满分学员教你盘它!
……

以上记住了吗?赶紧实践起来吧!更多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分享请关注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推荐:

上班太忙!记忆力差!如何应对中级考试?

【至关重要】备考中级财管这6章必须仔细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