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2022中级会计考前冲刺 这份答题技巧请收藏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19
考试题型分值&评分标准答题技巧

2022中级会计考试题量和评分标准都发布了,相较于去年并未发生明显变化。这个阶段对于大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刷题,总结,掌握一份刷题技巧是必不可少的,来看看网校老师针对题型的刷题指导意见吧!

考试题型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三个科目考试题型如下:

  《中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财务管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综合题。

  《经济法》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综合题。

科目/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简答题
计算分析题
综合题
中级会计实务10题15分10题20分10题10分——2题22分2题33分
财务管理20题30分10题20分10题10分——3题15分2题25分
经济法30题30分15题30分10题10分3题18分——1题12分
做题技巧
单项选择题

1、题干要求选出正确的答案,那么这个时候可以进行逆向思维,排除错误的就可以找到正确的。如果这部分知识点学的一知半解甚至是完全不会,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常识判断进行排除,这样选出正确答案的概率就大一些。

2、很多内容在以往的考题中有迹可循,要多熟悉并掌握近年考题。

多项选择题

1、对比法,考试中经常出现这样的题目:四个选项中两两相近,看起来差不多但是观点互斥,一般正确答案就是两组各取一个。

2、多选题少选给相应分数,但是有错选的话是不得分的,所以拿不准的选项不要选。

判断题

判断题选错也不会倒扣分,所以拿不准的题目,即便是蒙,也要去做,不要空着不做。另外,表述比较绝对的题目一般是错误的,如“总是”、“绝不”等绝对概念的词语。

简答题

此题型只在《经济法》中会考到,需掌握三段答题法:首先明确表明观点,符合或不符合法律规定;其次引述法条说明理由,“根据规定……”;第三结合题目条件简略描述重申观点,如果引述法条准确完整,第三段可以省略。

计算分析题

此题型会在《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中考到

主观题的评分标准是分步骤给分,所以主观题尽量分步骤写。即便是不会的题也不要空着,写上和题目相关的内容。比如主观题不会做,数据计算不出来,那就把会的会计分录全部写上去,也有可能得到几分。

综合题

与计算分析题和简答题的技巧相通。

更多推荐:

【晓雯秘籍】考前冲刺重点知识点总结——第五章

中级会计考前须知 这些东西你一定要知道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