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快来看中级会计答题技巧!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9

距离中级会计考试还有两个月左右,大家也开始刷题了吧!俗话说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对中级会计题目有了解才能更好的提高做题速度,达到更好的做题效果。那么,在做中级会计习题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答题技巧呢?当然有了!正保会计网校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就等你来看~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难度不大,其中计算型题目几乎都是相关数据的直接计算,没有陷阱;文字表述题主要考查相关概念、处理原则、科目归属、报表项目等。

*注意:做题时仔细审题,是“××正确的是( )”还是“××不正确的是( )”。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以文字描述为主,一道题目可能会涉及多个知识点,是客观题中比较容易丢分的部分。备考过程中,应全面复习,对于容易出多选题的内容,一定要熟记。

3.判断题

判断题全部为文字描述,大部分是教材原文或原文的提炼,是整张试卷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得分的题型。题干中涉及一定”、“全部”、“均”等绝对性词汇时,要引起重视,此类题目通常是错误的。

4.计算分析题

计算分析题涉及的知识点通常限于一章或一个完整业务的会计处理,从考查形式上看,以分录编制为主,计算列式为辅。资料综合性不强,每问之间比较独立,基本上一个资料对应一个问题,其中某一小问出现错误,通常不会影响其他小问的正确性。

*注意:做题时,切记先看一下总体条件,比如税率、盈余公积计提比例,不考虑哪些因素等,不要看了资料一就直接做第一问,这样有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丢分、或者题目读到后边时发现漏看条件而返回去重做。

5.综合题

近几年,综合题的难度也不高,题型较为传统,没有偏题、怪题,以基础性考查为趋势,主要是以一个知识点为主线的基础上增加了装饰式的考点进行考查。综合题各个资料有一定的关联性,每一小问之间会相互影响,所以做题时要先完整的读完题干再开始作答。

*注意:个别题目会出现题干数据以元为单位,但要求以万元为单位解题,此时一定要注意单位换算。

更多推荐:

有人@你!中级会计考点神器更新 175条必看考点等你查收!

万人模考来了!2022中级会计职称模考7月4日开启 预约提醒>

6•18优惠返场!这两个班次6月30日限时立减!更有好礼相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