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 转战注会/税务师/高会 一备多考优势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21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坐等拿证的考生都把接下来的备考目标转向了注册会计师、税务师、高级会计师等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和其它会计考试在内容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一备多考非常有优势!

从网校对中级考生的调查结果来看,注会、税务师和高会都是考生的“下一步目标”。

中级会计职称查分后 转战注会/税务师/高会 一备多考优势大!

▼ 中级会计职称与注册会计师

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

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审计、经济法、税法、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其中注会的会计、经济法和财务成本管理三门科目与中级三门科目的主要知识点重合度极高!

相似度:中级会计职称与注会相似度>>

▼ 中级会计职称与税务师

考试科目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和财务管理。

税务师考试:税法(一)、 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

中级会计职称的《中级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与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差不多,难度也相当。但“财务”与“会计”在税务师中是一个考试科目,在中级会计职称中被分成了两个科目,科目的拆分不影响知识点的积累。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中很多内容比较琐碎、复杂,内容量大,难度也比中级《经济法》大很多。相对来说中级《经济法》考得比较基础,但考生要注意在理解原理的基础上去记忆,做题时形成一种自发性思维,得分率会更高。

相似度:中级会计职称与税务师相似度>>

▼ 中级会计职称与高级会计师

高级会计师以考评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成绩通过后,面临的就是资格评审了,虽然是先考试后评审,但是评审申报时所需要的材料一定要提前准备。

一般情况下,中级职称考过以后发表的论文都是有效的,部分地区要求论文须是评审近五年内发表,也有地区要求论文必须在评审申报前一年发表完成,建议大家提前了解各地评审政策,根据个人情况提前准备论文,论文在期刊的发表通常需要排期,排期所需时间也不能完全确定和估量,需要考生们提前做好规划。

论文撰写没有思路?不知道如何发表?快来看看论文班,网校老师论文辅导,针对性提出文章建议,推荐合适期刊发表,辅导期内直至论文发表。查看论文班详情

如果你准备一年考取多证,那你真的需要老师的指导,老师会针对考试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为你节省大量时间!未来想要做的就提前准备,消除疑虑,找对方向往前走,跟着正保会计网校节奏学习,不再迷茫。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