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上班族报考中级会计考试需要辞职备考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01

中级会计备考的学员中很大一部分是上班族考生,既要忙于工作还要抽出时间准备考试,但这不能成为你止步不前的借口,反而要成为你前进的动力!为什么推荐上班族备考中级会计职称?备考需要辞职吗?

为什么建议备考中级会计职称

答:中级会计证书是很热门的证书,拥有证书代表你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高级别的工作,其证书的含金量也很高,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就业前景非常好,中级会计师目前仍属于社会稀缺人才,很多人寄期望与此来改变现状不是没有道理的,考中级会计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固然多,但得到的回报往往更多。

上班族考试是否应该辞职备考?

答:建议一般情况下不要辞职备考。首先现在工作很不好找,中级会计师证书固然是个敲门砖,但没人能保证辞职全力备考就一定能考过,而且辞职相当于断了生计,要照顾家庭,有子女要教养,压力会变大从而影响备考。建议上班组考生在不辞职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好备考的时间,若时间精力不足可提早准备考试,将备考战线适当拉长。

如何兼顾学习、工作与家庭?

答:在备考前,首先要给这三者排序,既然下决心考中级会计,那么在备考期间学习就是优先的,要从家庭和工作中挤时间。平时工作时尽量提高工作效率,能完成的事尽量在工作时间内完成,不要占用其他闲余时间。有了家庭,考中级就不单单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可以跟家人协商,分担家务活,尽量腾时间出来学习,有时候家里事儿多,就坚持三问:“这事与考试比较,是不是必须自己做?是不是必须自己现在做?非自己现在做不可的事如何做?”相信通过这样的自我问话,能挤出的时间自然就多了,在备考期间要懂得取舍,现在的“舍”,是为了以后能有更多的“取”。

更多推荐:

2024中级会计备考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最合适?该如何规划呢?

备考2024中级会计考试还在纠结选什么书?买它错不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