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中级经济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金融

2017年中级经济师金融-利率与金融资产定价练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06-13
普通

下面是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知识与实务》的模拟练习题,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可以体验一下中级经济师金融科目的考试对知识点是如何考核的,对考试的难易程度也可以有所了解,以便有的放矢,有方向性的进行复习,顺利通过考试。

例1、某债券的面值为100元,10年期,名义收益率为8%。市价为95元,此时本期收益率为( )。

A、8.42%

B、8%

C、7.8%

D、9%

正确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本期收益率的计算。本期收益率=票面收益/市场价格=(100×8%)/95=8.42%。

例2、某机构发售了面值为100元,年利率为5%,到期期限为10年的债券,按年付息。某投资者以90元的价格买入该债券,2年后以98元的价格卖出,则该投资者所获得的持有期收益率为( )。

A、5%

B、7%

C、9.8%

D、10%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持有期收益率的计算。r=[(98-90)/2+100×5%]/90=10%。

例3、如果某投资者以100元的价格买入债券面值为100元、到期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为5%、每年付息一次的债券,并在持有满一年后以101元的价格卖出,则该投资者的持有期收益率是( )。

A、1%

B、4%

C、5%

D、6%

正确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持有期收益率的计算公式。本题票面收益C=100×5%=5元。债券卖出价M=101元,债券买入价P0=100元,持有期间T=1年。所以,[(101-100)/1+5]/100=6%。

例4、假设一支股票年末每股税后利润为0. 8元,市场利率为4%,平均市盈率为25倍,则股票价格是( )。

A、4

B、10

C、20

D、30

正确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股票定价。股票价格=每股税后净收益/市场利率=0.8/4%=20元,股票价格=每股税后盈利*平均市盈率=0.8×25=20元。这两种算法均可。

例5、流动性偏好的动机包括( )。

A、投资动机

B、交易动机

C、预防动机

D、价值动机

E、投机动机

正确答案:BCE

解析:本题考查流动性偏好理论。流动性偏好的动机包括交易动机、预防动机和投机动机。

例6、决定债券到期收益率的因素有( )。

A、票面收益

B、买入债券到债券到期的时间

C、面值

D、购买价格

E、汇率

正确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到期收益率。如果已知债券的市场价格、面值、票面利率和期限,便可以求出它的到期收益率。

相关推荐:

2017年经济师考试网上辅导火爆热招,欲报从速!

2017年经济师实验班/定制班赠送纸质版讲义

2017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

精彩推荐:机考模拟系统 辅导书 免费试听

强烈推荐:关注我们的微信更快获取经济师考试资讯及备考资料等信息,经济师官网公众微信号:jingjishichinaacc,欢迎添加!

经济师微信扫一扫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中级经济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综合 高效备考

52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加入通关小分队
正保会计网校经济师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jingjishi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