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财务会计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20-12-17
普通

2020年12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会计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出席会议并致辞。证监会机构部、会计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委员会全体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中泰证券总经理毕玉国主持。

孟宥慈副会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在优化客户资金管理模式、参与金融税制改革研究、推动行业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孟宥慈指出,2020年是“十四五”酝酿开启之年,资本市场在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起到枢纽作用,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证券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2021年,协会工作将围绕两条主线展开,一是根据新《证券法》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二是按照注册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因此,下一阶段,希望委员会结合新形势新环境,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财务会计在推动证券公司发展中的职责定位;加强对行业在财税业务方面的指导;把握当前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趋势,积极推动金融科技与财务业务深度融合。此外,希望专业委员会作为行业“交流、办事、议事”的平台,在反馈行业诉求、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等方面贡献更多的行业智慧和力量。

委员会主任委员毕玉国通报了2019年和2020年工作成果及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就行业业税融合和智能财务建设经验、税务数字化转型实践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报告了证券行业内部审计专题研究情况。参会委员围绕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毕玉国主任委员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行业财会工作要紧跟资本市场改革步伐,紧扣行业创新发展趋势,以新《证券法》、注册制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业财融合,提升行业财会整体水平。下一步,委员会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在组织行业交流、反馈行业意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