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一年领三证 金融证书也可以多证连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06
普通
金融类的证书在众多的证书中难度适中,考试机会多,报名门槛还低,还能学到很多关于投资理财的基础知识,所以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虽然每次考试报名人数很多,但是却对考试本身或如何备考并不了解。今天小编从自己的经验出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证券从业、基金从业和银行从业三个考试以及如何一口气考下三个证书。

  科目 难度介绍
 证券从业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基础、法规

专项业务:分析师、投顾、保荐代表人

法规容易混淆,基础知识覆盖面广,没有相关基础学起来可能比较吃力。
 基金从业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

科目二:基础基础知识

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

(科二、科三2选1)

法规较为简单,基础和私募相对较大,主要在于这两科有较多计算题。
 银行从业法规+实务1科(任选)

实务包括:个人理财、银行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5科

整体难度不大,法规涉及的知识点很多,但是不深,实务共5个科目,大家可以选择难度更低的科目。初级个人理财难度较低,中级银行管理难度较低。

1、三大证书在主要内容上有何区别?

证券从业的法律法规科目主要讲了证券市场涉及到的基本法律法规以及证券公司经营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基础知识方面则对整个金融市场体系都介绍得比较详细。其中第四、五、六、七章分别介绍了股票、债券、基金和金融衍生产品。

基金从业在各科内容的安排上定位更为精准,各科主要介绍的都是基金的相关知识。对于股票、债券之类只是略有涉及。
银行从业中法规的科目的内容虽然比较多,但有很多内容与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有重合的地方。专业实务中的个人理财比较简单,而银行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四科则专业性比较强,这个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
2、取证顺序

如何没有特别要求,大家可以按照证券→基金→银行去考证。之所以建议这样的顺序,基于两点:

从内容上来说证券从业教材内容覆盖面更广,先学证券可以为基金和银行打一个号基础。适应的人群更广,即使你后续不从业将这段备考精力作为你投资理财学习的入门也够了。基金虽然在内容上和证券重叠没有那么多,但是证券学完之后我们对很多金融的专业名词都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有证券从业、基金从业学习的基础后,银行从业备考起来就比较轻松了,尤其是法规和个人理财科目。

从实际就业上来说,通常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要求在入职已经通过证券从业、基金从业。进入证券公司后如果要销售基金的话还必须考基金从业,基金销售提成是证券经纪人、客户经理重要的收入来源。银行从业人员也是一样,很多银行对于员工考基金从业都是有直接奖励的。

3、2021年三大金融考试剩余次数

 类型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证券从业考试 预计是8月底 10月30日、31日
 基金从业考试 8月6日-9月5日 9月25日
 银行从业考试 预计是8月底 10月30日、31日

如果有计划拿下这些证书的朋友,可以着手按小编说的顺序备考了!

证券从业是由王菊、孔令臣、冯冬梅老师授课,知识点讲得细,而且因为有很丰富的从业经验、教学经验,所以在授课时会结合很多小案例。这样的授课方式特别适合基础比较弱的同学进行入门学习。>>点击试听证券课程

考完证券从业后休息一到两周的时间大家就可以开始备考基金从业了,网校讲授基金从业的老师风格比较犀利,直击考点式的教学方式。有了证券备考的基础后,再听基金从业的课程效率就比较高。

>>点击试听证券课程

证券从业和基金从业都通过后再备考银行从业其实已经很简单了,因为在法规这一科上已经可以省下很多时间,我们可以先备考实务再备考法规。银行科目众多,大家在科目的选择上要注意。点击进入银行课程试听,选择你喜欢的老师>>

一年领三证  金融证书也可以多证连考!

更多推荐:

考试难度降低?10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提前看!

2021行业平均薪酬排行榜公布!金融排第几?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