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金融科技人才成春招香饽饽!2021年毕业生高达909万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2
普通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为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今年的春招中,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招聘的一线柜台人员都有所减少,但金融科技类人才却成了抢手的“香饽饽”。

金融科技人才成春招香饽饽!2021年毕业生高达909万

【#应届毕业生达909万# 大三就被预订一空!#金融科技人才成春招香饽饽#】公开数据显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为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今年的春招中,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招聘的一线柜台人员都有所减少,但金融科技类人才却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深圳大学金融科技学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科技专业的学生在大三期间,基本就被“预订一空”。 近年来,金融科技迎来行业数字化的新“风口”,据不完全统计,国有银行中,仅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2021年度的校园春季计划招聘总人数就超过1.5万人。

金融科技人才成春招香饽饽!2021年毕业生高达909万

如何在这种压力下,收获心怡的offer?#应届毕业生达909万# ,意味着你要比其他人更加努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近年来,金融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金融科技复合人才自然成为各大金融机构的抢手货。

如今,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金融科技公司都求贤若渴,开始加大了科技人才的招聘,金融行业已经成为金融科技人才的聚集地。而金融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深,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也随之骤增。如今,国家也在不断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对于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

截至2020年底,有数据可查的127家证券公司(包含子公司)从业人员总数为33.32万人。此外,与曾几何时证券业员工大批出走形成鲜明对比,2020年,4396人加入证券业,且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2020年,在券商从业人员中,一般证券业务、证券经纪业务营销、分析师、投资顾问、保荐代表人五类业务的从业者人数全部增长。其中,券商保代人数为6335人,增幅66.27%;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数为921人,增幅30.27%;投资顾问人数为6.09万人,增幅14.62%;分析师人数3475人,增幅7.92%。

大家积极备考,争取早日顺利通过考试!正保会计网校老师专门对广大考生制定了相应的考试课程,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带领考生轻松度过漫长的备考时期。2021证券从业老师课程 速来学习>>另有机考模拟系统>>,实时练习习题,多多巩固基础!

金融科技人才成春招香饽饽!2021年毕业生高达909万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考试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证券黄金考前2小时直播 考点预测 不容错过!

基础vs冲刺 零基础&专业大神!这篇文章可能将说到你心坎里

历年证券从业资格试题分享(一)

普通人5大理财“误区” 真的很致命!

【裸考必备】这些知识点 年年必考 抓紧时间收藏>>

入行必备&需求量大 证券从业资格证官方认证越来越吃香!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