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官方回复 2023年证券考试将会有这些变化!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1-09
普通

证券行业专业人员水平评价测试,根据《证券法》《管理办法》等规定,各科目启用新修订的测试大纲,又会给2023年的证券考试带来什么变化呢?

官方回复 2023年证券考试将会有这些变化!

考试难度变化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了解,截至2022年1月13日,近一年来证券从业人员增加了8593人,重返34万人大关。而随着放开,证券从业人员的数量只会有增无减。
金融行业如此火爆也意味着以后可能会提高入行门槛,那么考试难度就会有所增加。
通过率变化
从证券从业资格开考以来,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在30%左右,这在各种职业资格的考试当中并不是很高的一个通过率。而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证券考试中,相信也差距不大。
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的人数在不断增多,这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证券考试,也是因为这种关注度,让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在近几年有所提高。

证券从业题型题量变化

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测试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专项业务水平评价测试

测试题型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综合题,测试题量均为120题,测试时间为180分钟,试卷正确率达到60%以上,即该科目达到基本要求。

跟紧正保会计网校不迷路!如果觉得自己学习有困难,那么可以考虑加入正保会计网校,考培行业的老品牌值得信赖! 快捷购课通道>>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