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事关百万考生!证券考试改革开始实施?8月考试千万不能错过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30
普通

今年3月初协会发布了证券改革的意见稿。虽说还未正式实施,但是,意见稿内的一些政策调整还是让很多考生担心。毕竟,证券的改革是必然的,官方也在后期的公告中逐渐证实了改革的信息。

事关百万考生!证券考试改革开始实施?8月考试千万不能错过了!

早在今年3月,中证协就发布《证券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

事关百万考生!证券考试改革开始实施?8月考试千万不能错过了!

报名条件

《水平测试细则》的考试报名条件,在旧规定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或是已被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聘用的人员”。
此前的报名仅仅为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条件的提高,相当于是限制了部分在校生考证。

缩短有效期

测试成绩有效期为1年,超过有效期的,不得作为登记时相应专业能力水平的参考。

在成绩有效期内登记为从业人员的,相关测试成绩在执业期间持续有效;从业人员离职等注销登记的,相关测试成绩有效期为注销登记之日起一年。

由此可见,此《水平测试细则》是将证券从业考试的重点转向综合考察从业人员专业能力是否符合行业和对应岗位要求。

但也意味着,作为考证主力军的在校生,将不再具备报名资格。

虽然这一规定尚在意见稿阶段,但考试更名已开始实行,剩下两项可能也会在不久后成为现实,高校在读学生的报考机会,势必会越来越少。

抓住机会立即报考吧!正保会计网校证券辅导给大家准备了证券从业相关课程,其中高效实验班新增《30天冲关集训计划》、模考点评、考前冲分秘钥,为大家通过证券从业考试保驾护航!当期考不过,还可以免费再学一期哦!学习期内不限次数反复点播学习。有疑问题,可在答疑板提问!点击了解课程详情>>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