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考试临近 总觉得自己考不过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6
普通

时间白驹过隙,弹指挥间。虽然每天几个小时的复习也在进行着,可还是觉得很心慌,忍不住看手机,忍不住丧,忍不住发呆,忍不住想自己如果没通过考试的后果。这是现在的你吗?

在紧张中蹉跎着时间,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该怎么解决呢?

“证券考试临近 总觉得自己考不过了!”

拖延症,等一分钟,再等一分钟

6点的闹钟响了,实在太困了,怎么办,再眯五分钟吧,紧张的小睡着;吃饭时刷个剧放松下吧,吃完就关,怎么办,剧情到了高潮,要不再看三分钟吧;今天要复习两个章节,但是学着学着就困了,算了晚上加加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万恶之源都是拖延,今天拖了三五分钟,明天拖个八九分钟,日积月累拖延的不止是时间,更可怕的是你的信心。

执行,执行,执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机立断,说一不二,别给自己一丝丝退路,定好的规矩绝不破坏。学习的效率上来了,备战的信心也充实了。别说自己累,别说自己忙,考证的人谁不累?谁不忙?严格执行日程安排,做好时间管理,你才有资格一战!

对自己的能力很怀疑,心理很脆弱

每天都在按部就班复习着,可是看着其他人的进度都比自己快,忍不住担忧,怀疑自己是否进度太慢,是否能力还不行?...

一系列的疑问接连放出,好不容易累积的信心也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倾倒,感觉心态随时会崩塌。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日夜前行。前路迷茫,布满荆棘,但是你不也是披荆斩棘的走到现在?你没有理由怀疑自己,只有自己才是最坚实的磐石,不必东张西望,你要稳如磐石,任尔东西南北风。

复习出现了问题,做题错误率依然很高

这属于技术性问题,此刻最需要冷静下来好好审视自己。找出病症,对症下药。

做题总是出错,你是否对各类题型进行总结归纳了?是否是粗心大意,审题不清楚?是否是相关知识点掌握不牢靠?是不是各章节重要考试内容串联不清楚?

一系列问题都需要自己去审视归纳,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迅速调整方法,科学复习。

外界影响对我干扰很大,怎么办?

考证需要专注与静心。外面的花花世界与你无关,此刻你是“佛门中人”,念好自己的这本经才是正道。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心无旁骛才能顿悟妙法。

唯有静心,才能脚踏实地,唯有专注,才能突飞猛进。请在特殊的时期暂时“封闭”自己,人生一辈子能静心去感悟一段时光的机会少之又少,请各位珍惜。至于旁人的进度如何,与你何干?关心太过,那便是庸人自扰。请屏蔽所有能动你心性的干扰,先静心,而后专注。

时间快也不快,就看你是如何把握。一天24个小时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请好好管理,有效利用。别用这公平的东西,做出不公平的事!考证人,风雨兼程,继续前行!2021年证券从业好课>>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