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证券/基金考试通过后?是否需要继续教育?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1
普通

证券/基金考试通过后?成绩有效期是多少?是否需要继续教育?

证券/基金考试通过后?是否需要继续教育?

>>>首先,说下考试成绩有效期:

一、证券从业资格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和《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达到60分及60分以上,视为合格成绩。入门资格考试合格成绩长期有效。

二、基金从业资格

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的相关科目考试后,在四年内可以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的,需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或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其次,继续教育相关

一、证券从业资格

与大多数证书一样,证券从业资格也是有继续教育的。如果已经在证券行业,那么可以凭借考试合格成绩通过单位向协会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获得证书之后才需要每年参加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如果没有达到规定的学时年审会通不过。

(一)哪些人应该继续教育?

已经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自注册第二年起,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个学时的后续培训。

后续职业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执业行为规范、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等,从业人员(获得证券执业证书的人员)每年应当参加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必修学时不少于10学时。

上文中我们知道有从业资格的人需要继续教育,那什么才算有从业资格呢?

上文中的“注册”是指考试通过之后正式在入职一家机构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由机构在从业人员系统里注册证券从业资格。

还没有找到机构注册从业资格的要不要做后续培训?不需要。还没有找到机构注册的,也就是还没有从业资格证,不需要做后续职业培训。后续从业后机构将安排补足课时后注册。

(二)后续培训的学习路径

(1)参加证券业协会举办的各期面授培训班;

(2)参加证券业协会远程培训系统学习,系统网址为

(3)参加各会员单位、其他专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

以上(1)(2)项涉及的培训学时由协会导入从业人员管理平台,查询到的培训学时与实际完成培训数量在时间上略有延迟;(3)项涉及的培训学时,会员单位需通过协会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培训管理栏目进行申报,并通过附件上传培训相关证明材料,如培训讲师课件、签到表等,协会审核通过后,可计入选修学时(每人每年度不超过3个学时)。

从业人员除参加协会组织的面授培训或远程培训以外,参与协会组织的面授或远程培训授课、参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命题审卷的,当年度可豁免不超过5学时后续职业培训。

二、基金:

(一)继续教育内容:

协会制定《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大纲》,每年度编制培训计划并按计划组织培训,内容包括: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专业技能。

(二)针对人群:

已经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或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人员自注册第二年起, 每年度应完成不少于15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其中职业道德培训不少于5学时。

(三)学习途径:

面授培训和远程培训互相结合、互相补充的培训模式。

官网会下发面授地址、远程线上课程计划。

以上是证券、基金成绩有效期及继续教育先关,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另,6月11证券报名最后一天,有需求报名的小伙伴快来报名哦~7月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已开通!6月11日15:00止!

更多推荐:

【6.16直播秒杀】金融好课全场5折购!

7月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公布了?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