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证券从业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金融圈炸锅!快来看看金融圈薪酬TOP3有哪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1
普通

前段时间,有不少券商、银行、保险公司公开了2020年度报告。

年报除去对2020年业绩的总结之外,最受关注的是员工的薪资状况,看完之后小编酸了……

从智联招聘2021年初调研数据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领域的工作竞争力最强,位列榜首,

平均月薪高达12389元,吸引大量的人才踊跃求职。

金融圈炸锅!快来看看金融圈薪酬TOP3有哪些!

而且金融企业发放年终奖的概率要比其他企业要高得多,金融企业的员工的年终奖数额平均为全行业白领的2倍有余。

在职场中,很多东西都可以粉饰包装,但唯有薪资待遇,是实实在在的。

一、券商涨薪最快

金融行业的人均薪酬较高,而且根据权威财经人士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所有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2020年券商人均薪酬最高。

人均薪酬排名前20家金融机构榜单中,券商席位最多,共计12家;其次是银行,共计6家。

金融圈炸锅!快来看看金融圈薪酬TOP3有哪些!

二、券商薪酬大比拼

根据权威财经数据显示,2020年券商盈利排行的NO.1是中信证券公司。

中信证券在2020年度总薪酬也是排行第一,但由于中信证券公司体量大,员工数量多达2万余人,所以人均薪酬反而被比了下去。

金融圈炸锅!快来看看金融圈薪酬TOP3有哪些!

券商平均薪酬排行的NO.1是中金公司。

根据中金公司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年收入为237亿元,同比增长50.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2亿元,同比增长70.04%;2020年为董事、监事、高管发放1.68亿元薪酬,董事、监事、高管的人均年薪过千万。

金融圈炸锅!快来看看金融圈薪酬TOP3有哪些!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从中金公司的普通员工收入也非常可观,根据上图可以清晰的看到,中金公司员工总数9372人,人均薪酬123.98万元,在各大金融机构中位列第一!

券商升级加薪最快的是华泰证券。

数据显示,华泰证券员工平均薪酬福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相比2019年增长了近24万元,达到93.26万元。

三、证券行业好进吗?

证券从业人员的整体待遇高于传统行业,但是这个行业对新人来说友不友好,新人进入证券行业好混吗?门槛会不会很高?

这些都是想进证券行业的朋友所关心的问题,不过大家也没必要太担心,下面小编会一一给大家解答!

想进证券行业,必须要有证券从业资格证,这个是要考的!没证件有人介绍进去的话只能挂实习,然后实习完再让你考证,所以考证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这个不用多问,问就是国家规定!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想进证券行业,就提早考证吧!

证券从业考试一共5门,通过2门考试就能拿证,而且100分的题,60分及格就能通过,所以说考证不难,证券行业门槛也不高。

想进券商的小伙伴,快来报名考试吧,2021年还有2次考试机会哦,最近的一次考试是7月3日、4日,报名时间在6月份,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现在报名送免费学习资料,还有各种优惠的考试课程,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小伙伴们,还不快抓住机会,早做准备,冲冲冲!!!

热点推荐:
机考系统

证券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4190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