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税务网校 > 答疑精华

母公司转让全部股权,做半年报时子公司需要做合并报表披露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7-26
普通

  【问题】

  我们有一个子公司,是由我们的母公司出资51%,一个自然人股东出资49%构成的,在今年的6月20日前,我们的母公司把51%的股权全部转让了,现在我们在做半年报时,这家子公司需不需要做合并报表披露的,有没有相关的文件?

  【答案】

  这家子公司不应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

  但是编制合并资产负债表时,不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编制合并利润表时,应当将这家子公司自当期期初至处置日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编制合并现金流量表时,应将这家子公司自当期期初至处置日的现金流量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

  法规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33 号——合并财务报表》应用指南 (财政部编制)

  五、报告期内增减子公司的处理(二)处置子公司在报告期内,如果母公司处置子公司或业务,失去对子公司或业务的控制,被投资方从处置日开始不再是母公司的子公司,不应继续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在编制合并资产负债表时,不应当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在编制合并利润表时,应当将该子公司或业务自当期期初至处置日的收入、费用、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在编制合并现金流量表时,应将该子公司或业务自当期期初至处置日的现金流量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

成为会员可享受以下服务:

1.答疑全天候    2.团队人员成长基金    3.会员资料    4.会员期刊
  5.定制内训     6.财税新政直播解读    7.网络课程畅听       立即成为会员>>       

更多会员内容,请查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detail2020_v3.template.html 第285行发生错误: 广告数据未找到!code:shuishou_mjyad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讲师梦

国家版权局认可的培训方案

发展第二职业,再赚一份收入

1870人已学立即申请
好课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公众号

tax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