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备考12月期货从业考试考点速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16
普通

准备参加12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朋友们,本次可开考城市有:郑州、长沙、兰州、银川、西宁、西安、南昌、福州、厦门、成都、贵阳、重庆、徐州、无锡、合肥、石家庄、保定、大连。准备参加的宝宝们,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些速记考点,快看看吧!

交易所

1、期货交易所会员:国内登记注册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
2、不得任交易所负责人、财会:被解除职务或撤销资格未满5年。
3、交易所职责:提供场所设施服务、设计安排合约上市、组织监督交易结算交割、为交易提供履约担保、对会员监督管理、其他。
4、期货交易所不得参与期货交易,不得从事信托投资、股票、非自用不动产业务。
5、建立风险管理制度:保证金、当日无负债、涨跌停板、持仓限额大户持仓报告、风险准备金、其他。(分级结算的建立结算担保金)。

期货公司

1、申请条件:注册资本最低3000万、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3年内无违法记录。
2、股东货币出资不低于85%。以货币或期货公司必须的非货币资产出资。
3、批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6个月内批复。

国务院监督管理机构

1、职责:制定规章规则,审批权,对品种活动监管,对各参与者监管,制定期货从业人员资格标准、管理办法,监管信息公开,监管协会。
2、措施:现场检查,调查取证,要求作出说明,财产权登记、交易记录、财会资料、保证金账户、银行账户,限制交易不超15天,特复杂30天。
3、受报送(交易所、期货公司、保证金安存机构):财会报告、业务资料、其他。
4、投资者保障基金:国务院期货监管机构+国务院财政部制定筹集管理使用办法。
5、保证金存管机构:每日稽核。

备考12月期货从业考试考点速记!

考证路漫漫,网校有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为你指导,有专业的答疑老师为你解答备考中的各种“疑难杂症”,还有考友与你并肩作战,交流心得,让你备考路上不再孤单!网校各位讲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针对历年的考试重难点进行重点讲解,让你不再为枯燥的书本知识而烦恼,学习新知识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学,正保会计网校根据不同考生需求设置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总有一个适合你!赶快了解一下吧~点击查看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