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期货从业考试中的资质测试指的是什么,哪些人员需要参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26
普通

资质测试实际是指,期货公司高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在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时,需要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期货从业考试中的资质测试指的是什么,哪些人员需要参加?

测试的对象: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长、独立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及首席风险官任职资格,应当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考试的形式:实行“随报随考”机制,只接受期货公司集体账户报名。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形式,题型为客观题,满分为100分,60分为及格。

测试的类别:分为董事层、经营层和首席风险官:董事层测试,面向拟任董事长、监事长和独立董事;经营层测试,面向拟任总经理和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测试,面向拟任首席风险官。

成绩的管理:连续两次测试不合格者,自第二次测试结果公布之日起一年内不得申请参加测试。测试合格有效期为两年,自合格名单公布日起计算。

测试的安排:测试报名通道长期开放,期货公司在高管测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协会根据报名情况,初步拟于每周二上午9:30-11:00举办测试。前一周周二之前报名考生可参加测试,考生可于前一周周五打印准考证,具体测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考证路漫漫,网校有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为你指导,有专业的答疑老师为你解答备考中的各种“疑难杂症”,还有考友与你并肩作战,交流心得,让你备考路上不再孤单!网校各位讲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针对历年的考试重难点进行重点讲解,让你不再为枯燥的书本知识而烦恼,学习新知识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学,正保会计网校根据不同考生需求设置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总有一个适合你!赶快了解一下吧~点击查看课程>>

更多推荐:

【干货】快速掌握"期货行情相关术语"高频考点

期货业协会的职责有哪些?你知道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