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的疑问与解答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9
普通

进入新行业之前,很多人都会产生新的疑惑。如果你问期货入行门槛是什么?很多人可能会告诉你,是期货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是行业的准入证书,有了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才能入行期货业,才能开期货账户收取佣金。所以该证书对于想要进入期货行业的伙伴们来讲,是相当重要的。说到期货从业这个证书,可能你对以下这几个问题会比较感兴趣。

关于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的疑问与解答

第一: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及合格标准是?

期货从业资格考《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满分100分,试题为客观选择题,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

第二:期货从业资格所涉及的两张证书分别是?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的过程中会涉及到两张证书,这两张证书分别是期货从业合格证书和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 1、合格证是成绩证明,考生在《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可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

    该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栏目中查询并打印。

  • 2、资格证是最终目的,考生在期货考试成绩通过后,可通过机构向协会申请期货从业资格。

第三: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如何带回家?

  • 1、机构所属拟申请从业资格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的“从业人员管理”页面,下载“期货从业人员个人信息填报表”,打印填写后连同以下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1)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人学历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文件;

    (3)申请人最近三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的证明;

    (4)身份证及照片的扫描件。

  • 2、机构对申请材料审查后,将申请人相关信息录入“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行业信息管理平台”)。机构必须将申请人所有信息完整准确录入后才能代为申请资格。申请人的原始申报资料(包括本程序第一条中规定的材料、相片以及后续职业培训证明等)由机构保管备查。

  • 3、机构登录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进入"从业人员资格管理-会员从业资格管"栏目,选中被申请人,点击“申请资格” 操作。

  • 4、协会对机构提交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机构提交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 5、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从业资格注册,分配从业资格编号,并通过协会网站或指定媒体进行从业资格信息公示。

  • 6、机构如需要由协会为其修改“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数据,请下载“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信息修改申请表”,填写并加盖公章后传真至协会,协会审核通过后为其修改。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先前的遗憾虽不能被追回,但未来却可以被改变,如果你将来想要进入期货行业,想要乘风破浪,那么,当下考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所付出的努力,是最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情。正保会计网校根据不同考生需求设置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总有一个适合你!赶快了解一下吧~了解课程详情>>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