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金融人必考的证书你考了几个?还可以考哪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28
普通

金融人必考的证书你考了几个?还可以考哪些?

最近很多同学有这么个疑问:考了一个证还能考什么证呀?金融行业到底都有哪些证书呢?都适合哪些人报考呢?分别有什么作用?

金融人必考的证书你考了几个?还可以考哪些?

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证券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会计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

考试科目: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投资银行业务

用处:去证券公司工作,无论做什么岗位,都会要求有证券从业资格证。这个证其实有点像大学里面考的C语言、数据库等等相关计算机类资格证以及人力资源资格证一样,在某个场合就是加分项。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人员应当具备从事基金销售活动所必需的法律法规、金融、财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并根据有关规定取得协会认可的证券从业资格”。

考试科目: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包含三个科目:

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

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科目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考生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具备基金从业资格的注册条件。

协会将根据行业与市场发展的需要,酌情增加或调整相关的考试科目。

用处:参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去基金公司工作会有要求考,也算是就业的加分项。

期货从业资格证书

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

考试科目:包括三个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和期货投资分析。通过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个科目之后,可报考期货投资分析科目。主要是考察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产品种类以及运作模式。

用处:和证券从业资格证有点像,很多期货公司会有要求职员考前两个科目。在某个场合就是加分项。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是从事银行业工作专业人员必备的职业资格,在主办方举办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方可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考试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银行管理》任意一个相关专业。

用处: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是银行网申筛选中重要的参考因素,在同等条件下具有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的应聘者会优先考虑。

特许金融分析师CFA

CFA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的简称,又称注册金融分析师,是美国以及全世界公认金融投资行业最高等级证书,也是全美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金融分析从业人员必备证书,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号称“全球金融第一考”。

CFA考试内容分为三个不同级别,分别是Level I、Level II和Level III。考试在全球各个地点统一举行,每个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三个不同级别的考试。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顺利通过CFA课程即是达到一种成就,能获得雇主、投资者和整个投资界的高度尊重。

用处:1. 去券商、基金、外资行是加分项,以后跳槽和升职都会有帮助,当然并不是决定因素;2. CFA符合不少城市的高级金融人才认定标准,如深圳、厦门等城市。PS:部分无良机构把CFA吹的很神,但说实话,这个全球认可的证书的最大特点还是贵,毕竟英文考试,考一级要上万块钱……第一级较简单,后面两级比较难,但也比不上CPA,但这证对于大多数人用处不大,适用范围较窄,在中国市场内,对金融综合技能的理论提升也比不上CPA。所以如果家境一般的同学,最好慎重考虑CFA。

自己悟不如老师领路!2023年期货从业资格课程已经开通,如果觉得自己学习有困难,那么可以考虑加入正保会计网校,考培行业的老品牌值得信赖!点击查看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