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上海试点公积金异地还房贷#这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4
普通

【鲸视频:#上海试点公积金异地还房贷#,#上海公积金可还吴江嘉善房贷#】据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5月20日起,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试点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业务,首批两城市为苏州市吴江区及嘉兴市嘉善县。

试点业务明确,上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上海无自有住房,于苏州市吴江区、嘉兴市嘉善县两地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并在当地获得住房贷款(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可以申请提取上海市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异地住房贷款。

#上海试点公积金异地还房贷#这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

实现公积金异地还房贷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

首先,我们要知道公积金缴纳情况大部分都是按我们工作城市缴纳的,比如我在上海工作,那么公司给我缴纳的公积金,只能用于在上海买房或者租房。

实现公积金异地还房贷意思就是,在工作城市所缴纳的公积金,可以用于籍贯所在地买房(还房贷)。

这意味着什么呢?

比如你是武汉人,在上海工作,每月平均工资2w,相比武汉的工资水平来说很高了,但是因为你是在上海工作,所以缴纳的公积金只能用于上海买房,但你的工资水平和上海房价相比是杯水车薪,根本无法承担。

武汉房价比上海低,但是上海的公积金却无法用于武汉买房。

买上海的房买不起,在老家武汉买房大笔的公积金会浪费掉,所以是个两难问题。

现在放开的话,能够用异地公积金还房贷的话,意味着上海的公积金可以还武汉的房贷。

这不仅能让我们减少很大的房贷压力,而且还能继续保证我们可以在发达城市没有顾虑的发展。

而且这能够加强各地区之间的人才流动,带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1年银行/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考试辅导课程已经开通!辅导课程在手,考试不慌,购课即送机考模拟系统!联报更有优惠哦!赶紧行动起来吧~

点击了解证券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基金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银行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期货从业课程>>

点击了解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