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期货从业资格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零基础的你!赶紧来!期货备考经验快来拿走!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4
普通

零基础的小白能够报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吗?学起来会不会很吃力呢?

这是很多有意向报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会有的顾虑。

但是别怕!!!

小编今天就是来给大家支招的,有了这篇攻略,零基础小白学起期货来也很轻松哒~

零基础的你!赶紧来!期货备考经验快来拿走!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属于从业级别的基础性考试,难度不算太大,零金融基础的小伙伴也可以备考。那么对于零金融基础或者学习自主力较差的小伙伴来说,首先要了解哪些内容,应该如何备考?

一、了解考试

期货考试是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的,包括报名、缴费和成绩查询都是在协会网站进行。

二、科目及特点

期货从业考试中考察内容都是最最基础的东西,比如概念以及行业中的规章制度等居多。考试的科目有两门,分别是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

三、题型及题量

所有科目均采用机考、闭卷方式。题型均为客观选择题;满分100分,60分合格。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四、备考方案

如果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不会很高。因此除了熟悉考试外,还应拥有好的学习方法,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案。一般的备考时间是在2个月左右。

 1、先基础再法规

基础涉及较多的专业词汇、原理、操作等,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运用。而法规主要涉及相关法条的理解记忆。两者也有重合的内容,一定结合起来学习。建议先学习基础再学习法规。

2、备考的四阶段

第一阶段:理论学习阶段。教材精讲+题库

理论知识系统细化学习,了解科目整体框架结构,熟悉考试具体内容。

第二阶段:强化提高阶段。重难点突破+点题特训

要做到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点,突出重点难点,实现知识向分数的转化。对易错易混知识点进行归纳和总结,形成知识脉络,重点强化。

第三阶段:考前冲刺阶段。考前模拟题+错题回顾

做考前模拟题,提升做题的速度和熟练度,拟题进行系统训练,进行考前实战演练;查漏补缺;回归教材,整理总结笔记,复习理论知识。

零基础的你!赶紧来!期货备考经验快来拿走!

只要积极创造,机遇无时不有;只要善于探索,真理无处不在;只要科学思考,决策就会正确;只要敢于实践,成功就在眼前。

学期货,找老师,2021期货学习没有老师引路怎么行!

点击下方链接寻找心仪老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期货从业-机考模拟系统

熟悉考场 拒绝意外

9620人已学立即购买
关注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公众号

获得海量资料

知晓一手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