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全面!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初级+中级+高级)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24
普通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整体的理财环境日益复杂,财务管理工作中应用了大量复杂的数学公式,传统的手工计算已经无法满足财务管理工作的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各种财务软件应运而生,给财务人员带来许多便捷,但由于软件本身的局限性也给企业带了一定的烦恼,如通用性差、功能不全、成本昂贵等。相反,Excel却能克服这些弊端,从中脱颖而出,帮助财务人员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全面!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初级+中级+高级)

Excel与其他财务软件的相比存在的优势:

1.功能灵活:财务软件能实现的功能都是开发人员预先设置好的,不能随意改动;Excel的使用更灵活方便,财务人员能自定义函数、调整表格格式、设置数字格式等。

2.流通性强:目前还没有一款财务软件能满足所有企业的需求;Excel不用考虑企业的规模及所在行业的特征,是应用最广泛的办公软件之一,适用于各个领域的企业。

3.适用对象广:财务软件只能适用于财务工作,不能用于其他层面的工作;Excel既可以用于财务管理工作,也可以用于非财务管理方面。

4.对接度高:财务软件各模块功能不匹配,也难以与其他软件对接;Excel能与大多数的数据库对接,可以导入多种来源的数据,各工作簿之间也可以进行数据操作。

5.可移植性高:财务软件对计算机系统、硬件和数据库有一定的要求;Excel几乎能安装在任何一台计算机上。

6.成本低:财务软件购置成本高,后期维护和培训费贵;Excel取得成本低,使用方便,简单易学,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压力。

由此可见,Excel在财务管理工作中的地位是其他软件无法取代的,应用于财务管理是十分有必要的。下面三门爆款excel好课,从初级、中级、高级来讲解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助你全面提升!

课程名称 课程特色
购买入口
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初级) 熟练高效利用好Excel 购课通道
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中级) 帮助财务人高效开展财务工作 购课通道
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案例精讲(高级) 干货讲解,案例解析,有趣实用 购课通道

EXCEL是工作中常用的办公软件之一,其强大的功能和便捷的使用方法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如果你能熟练掌握一些Excel的操作技巧,势必会大大地提升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赶快购课学习吧!点击查看更多excel好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