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岗位职责

会计应届生去代理记账还是企业出纳?如何选择?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6
普通

随着近几年会计专业的火热,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在毕业找工作时就业压力也相对来说大了很多。那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是去代理记账好,还是去公司做出纳好?一起来看。

应届生去代理记账还是企业出纳?如何选择?

出纳主要负责的都是一些细心的工作,具体的工作内容有:办理现金收付,审核审批单据;办理银行结算,规范使用支票;认真登日记账,保证日清月结;保管库存现金,保管有价证券;审核报销凭证。

出纳是最基础的岗位,很多人步入财务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出纳,先做出纳对会计人其实是一种很好的磨炼,虽然这项工作难度不是太大,但要做好也不容易,特别是现在各种结算方式很多,其中的奥妙也不少,但是,出纳工作不能长期做。

代理记账会计的工作内容有:审核原始凭证;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会计报表;纳税申报;装订会计凭证,财税报表按月整理年度装订;其他日常工作统筹安排。

一般情况下,市场主体会选择进行代理记账的情况,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一、企业自身由于各种原因,未配备专职会计人员。而记账报税又是企业必须要进行的一项工作。因此,在这种情形下,企业就可以寻求代理记账公司提供记账报税服务,进而以确保企业记账报税按要求进行。

二、企业规模较小,且经济业务和财务收支较为简单,因而为了节省财务处理开支,没必要聘用专职会计的中小企业。当前,对于该类中小公司来说,记账报税选择代理记账这一形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企业财务处理成本,并使企业财务工作处理更专业地进行。

三、小型经济组织以及应当建账的个体工商户等。从实际情况来看,该类市场主体一般不具备聘用全职会计的条件,所以,为了确保其记账报税工作按要求进行,此类小型经济组织也有必要选择代理记账公司进行财务委托。

由此看出,大多数代账公司业务很简单,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如果你想积累一些经验,把代理记账这个工作当做权宜之计也未尝不可,但是一定要提醒自己要及早从其中解放出来,去走更宽阔的路。

不论选择哪个岗位都需要不断学习与优化,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这样才能走的更远。学习更多职场软技能,请点击查看>>财税实务选课中心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八季,涵盖做账、报税、发票、外勤、软件、行业,六大核心技能,助您轻松上岗!点击进入>>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八季

相关推荐:

学会计真的很难吗?在会计领域如何努力才能获得高薪呢?

精心整理!会计的基本知识 零基础小白入门必看!

想要从事财务管理或者会计工作,考证更重要还是有实务能力更重要?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