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筹划

电子商务5种常见的主要模式 举例说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5
普通

简单地说,电子商务(Electronic-Commerce)是指依托计算机网络对整个贸易过程中的各阶段实现电子化的贸易活动。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电子商务5种常见的主要模式,快来看看吧!

电子商务5种常见的主要模式 举例说明!

(一)B2B(Business to Business)模式,是指商家对商家建立的商业关系。如阿里巴巴、环球资源、慧聪等。

(二)B2C(Business to Consumer)模式,是商家对用户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如天猫、亚马逊、当当等。

(三)C2B(Customer to Business)模式,按照客户需求由商家进行个性化设计或定制,是电商模式的未来发展方向。目前的拼多多未来方向主打C2B模式(即通过聚合众多消费人群去享受满足C端需求的特定优惠价格)。

(四)C2C (Customer to Consumer) 模式,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如:淘宝、易趣。其主要盈利模式是会员费、佣金、广告费用、竞价排名等费用。

(五)O2O(Online To Offline)模式,即线下和线上的关系,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通过线上来反哺线下服务,拓展线上客户。该模式一般蕴含于上述几种模式中,更多的是提高用户服务与体验。如瓜子网、苏宁易购、阿姨帮、河狸家等。

想要学习更多电商知识,正保会计网校推出——《互联网电商企业账务处理及税务实操专题》,全盘讲解业务模式、账务处理、纳税申报、汇算清缴、跨境电商、office技巧,五大专题、六大板块、35讲,助您成为互联网电商财务大牛!点击详情,快速进入>>免费试听>>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