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报表

三分钟学习财务报表经典分析方法“杜邦分析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06
普通

杜邦分析法是利用几种主要的财务比率之间的关系来综合地分析企业的财务状况。

具体来说,它是一种用来评价公司盈利能力和股东权益回报水平,从财务角度评价企业绩效的一种经典方法。我们在进行财务分析时经常会用到这种方法,下面我们来学习一下杜邦分析法。

三分钟学习财务报表经典分析方法“杜邦分析法”

杜邦分析法

三分钟学习财务报表经典分析方法“杜邦分析法”

1.净资产收益率是一个综合性最强的财务分析指标,是杜邦分析体系的起点。

2.营业净利率反映企业净利润与营业收入的关系,其高低取决于营业收入与成本总额。

3.资产总额的结构影响资产的周转速度即总资产周转率。

(1)流动资产体现偿债能力和变现能力;

(2)长期资产体现经营规模和发展潜力。

4.权益乘数主要受资产负债率的影响,反映资本结构。

(1)资产负债率越高,权益乘数越高,说明企业负债程度越高,给企业带来了较多的(财务)杠杆利益,也带来了较大的风险;

(2)负债经营的前提是有足够的盈利能力偿还债务本息,如果不改善资产盈利能力,单纯通过加大举债提高权益乘数对净资产收益率的改善只有短期效应,最终将因盈利能力无法涵盖增加的财务风险而使企业面临财务困境。

财务分析实操专题(全系列)3大阶段,12门课程,24课时带你“跳出财务做分析”财务分析入门、实操与工具技巧全掌握!

点击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