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房地产企业开发成本会计科目设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3
普通

现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财务人员在房地产企业工作。房地产企业开发成本会计科目设置是财务人员必须掌握的一项内容,下面带大家学习一下!

房地产企业开发成本会计科目设置

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业特点

投资金额大、开发周期长、未完工开发产品的预售、预售资金监管、成本控制难度大、资金管理难度大、融资需求高等。

房地产企业开发成本会计科目设置

“开发成本”账户核算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土地、房屋、配套设施和代建工程的开发过程中所发生的各项费用。本账户借方登记企业在土地、房屋、配套设施和代建工程的开发过程中所发生的各项费用,贷方登记开发完成已竣工验收的开发产品的实际成本。借方余额反映未完开发项目的实际成本。

本账户应按开发成本的种类,如“土地开发成本”、“房屋开发成本”、“配套设施开发成本”和“代建工程开发成本”等设置二级明细账户,并在二级明细账户下,按成本核算对象进行明细核算。

房地产企业一直属于热门行业,越来越多的人想到房地产行业做高薪会计,但是具体知识你都了解吗?核算流程你清楚吗?别担心,网校推出行业专题——房地产开发企业账务处理及税务风险防控专题,系统学习房地产账务处理实操知识,配备实训软件操作,涵盖房地产企业财税基础、账务、报税、筹划全流程,带你快速上手房地产开发企业,摆脱低薪,进入房地产做高薪全盘会计 !免费试听>>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