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报表

财务报表的组成部分有哪些?怎么进行分类?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15
普通

财务报表是对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结构性表述,财务报表使用者通常包括投资者、债权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等。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财务报表的组成和分类。

★ 财务报表的组成

财务报表的组成部分有哪些?怎么进行分类?

1.资产负债表——反映企业在某一特定日期所拥有的资产、需偿还的债务以及股东 (投资者)拥有的净资产情况。

2.利润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即利润或亏损的情况,表明企业运用所拥有的资产的获利能力。

3.现金流量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情况。 

4.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反映构成所有者权益的各组成部分当期的增减变动情况。 

5.附注——是对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等报表中列示项目的文字描述或明细资料,以及对未能在这些报表中列示项目的说明等。是财务报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 财务报表的分类

财务报表的组成部分有哪些?怎么进行分类?

财务报表的组成部分有哪些?怎么进行分类?

财务报表一直是财务工作中的重点,掌握财务报表的编制方法,对你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网校推出2020年全系列企业财务报表编制私教班:课程以财务报表的组成部分为主线,先概括后深入地系统而全面地讲解了财务报表的各个组成部分,通过例题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整个财务报表的体系。快速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