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1月10日 星期五】每日财会资讯、每日实务技巧、每日好课推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10
普通

毫不疲惫的喊出再一次的努力,真的很帅气。财税汇每日一更,轻松学税不是梦!

 ● 

【1.10】今日财税要闻

1.中注协印发《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征求意见稿)》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职业道德守则(征求意见稿)》。

2.中评协印发“资产评估中的核查验证”“数据资产评估”两项资产评估专家指引。

3.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要求坚决有力一抓到底;部署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以上信息主要来源:中评协、中注协、中国政府网网站)

 ● 

【1.10】今日实务技巧

个人可以申请办理临时税务登记吗?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收征管若干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8号)规定:“二、关于临时税务登记问题

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应办而未办营业执照,但发生纳税义务的,可以按规定申请办理临时税务登记。

……

五、本公告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欠缴税金核算管理暂行办法》(国税发〔2000〕193号印发)第十六条、《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欠税管理工作的通知》(国税发〔2004〕66号)第三条第(三)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税务登记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1号)第二条第一款同时废止。”

(以上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 

【1.10】今日好课推荐

1、今日资讯>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发布关于2019年12月21日管理会计师(初级)考试成绩查询的通知,2020年1月10日09:00—2020年2月29日17:00登录“macjcx.cacfo.com”进行成绩查询。

2、今日税务>2019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如何计算扣缴个人所得税?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本通知所附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也可以选择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纳税。

3、今日账务>付款及收到房租和地租专用发票后的账务怎么处理?付款,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取得发票,借;长期待摊费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预付账款

4、今日免费>免费直播,今晚19:30罗杰夫主讲,如何做好19年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5、今日秒杀>398元秒杀:深入解读2020年新个税政策及报表变化,一站式掌握新个税计算、Excel工资表制作、综合所得申报、纳税筹划、个税汇算清缴全流程!决战2020年新个税的九堂课 定价1398元,推广期3折优惠仅398元!做、专项分析不落地、经营分析无对策等一系列问题,完成一份令老板满意的年度财务分析报告。
6、今日好课>做账遇难题?合理避税?处理各种退税、转出等异常?想要节约税金,筹划税务?面试一问一个准,100多个实用点,《财会人必须掌握的100个涉税问题(6期集训)》

报名实务会员,实操课任性学!

7、更多免费直播、免费干货、一问一答可以访问正保会计网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