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成本会计

成本核算?“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8-02-09
普通
全屏观看效果更佳

如果你是一个企业的老板,你设立成本会计这个岗位是想要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呢?

当然,成本会计肯定是计算成本,但也不仅仅只算算成本就没事了,在现代企业中,成本会计会有各种衍生的职能,比如成本控制、成本分析等。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项:

1、负责成本的计算并进行账务处理:这是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工作。大家来思考回顾下学过的理论知识:

成本支出项目有哪些?

完全成本法与制造成本法有什么不同?

2、为经营管理提供数据支持,主要是成本控制与成本分析。如何进行成本控制?事前有标准、事中及时发现超标现象并纠正、事后计量考核。

【案例】:造船厂接了个订单,那事先肯定要有个预算,造这条船成本大约要多少,包括各种消耗的量是多少,采购价格是多少。造船过程中,发现材料消耗超标了要及时查找原因,或采取措施纠正弥补。船制造完成,核算实际成本,与标准或预算比较,进行奖惩。

3、为产品定价提供依据。产品定价、签订合同与对方谈判时都要用到成本数据,“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知己”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要非常清楚自己的成本。

4、其他:比如测算新产品的毛利率;市场不景气,设备开几台比较合适等等。以及上级领导临时安排的各种任务,如量本利分析、完全成本法下的产品成本等。

成本会计实务比理论要复杂的多,企业生产情况纷繁复杂且千变万化,需要我们灵活运用理论知识去处理遇到的各种实际情况。但也比理论知识简单,理论枯燥无味,实务相当于到了前线,真刀实枪的去操作,多了感性认识,会觉得成本会计也没那么复杂,因为一个问题用理论来讲可能需要两页纸还讲不明白,但实际操作起来可能你看一眼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对此呢,网校师资团队中一位具有14年会计从业经验,近十年一直从事制造企业成本核算相关工作,精通成本核算及成本分析,擅于发现并解决成本核算中的实际问题的公荣老师,在其《制造企业成本会计实操演练》课程中,采用实际案例教学的方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针对性,使学员能够学以致用。

     

【课程名称】制造企业成本会计实操演练

【课程收益】我们无法接触所有行业的所有企业的案例,但我们可以学会总结、寻找规律。在演示案例的操作过程中,公荣老师会带您一起总结其中的线索、规律。让你融会贯通,以后不管去任何企业,都能很快的去熟悉掌握。

【课程形式】直播+录播

【录播部分】录播视频共9集,学习期60天;录播课为老师单独录制的视频,知识内容与直播课基本一致,课后可反复观看,巩固复习。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阿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