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企业利润表怎么编制?有哪些要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09
普通

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财务报表。利润表属于动态报表。今天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利润表怎么编制吧!

利润表的列示要求 

利润表至少应当单独列示反映下列信息的项目,但其他会计准则另有规定的除外:

(1)营业收入;(2)营业成本;(3)税金及附加;(4)销售费用;(5)管理费用;(6)研发费用;(7)财务费用; (8)信用减值损失;(9)资产减值损失; (10)其他收益;(11)投资收益;(12)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资产处置收益;(14)营业利润;(15)营业外收入;(16)营业外支出;(17)利润总额;(18)所得税费用;(19)净利润; (20)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21)综合收益总额;(22)每股收益等。 

我国企业利润表的一般格式 

在我国,企业应当采用多步式利润表。

利润表通常包括表头和表体两部分。

企业利润表怎么编制?有哪些要求?

企业利润表怎么编制?有哪些要求?

利润表编制的基本方法 

利润表各项目需要分为“本期金额“和“上期金额“两栏分别填列。

(一)“本期金额“栏的填列方法

1.“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等项目根据相关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每股收益“项目根据利润表中相关项目计算填列。

(二)“上期金额“栏的填列方法

“上期金额“栏应根据上年度利润表“本期金额“栏内所列数字填列。

利润表的主要项目的内容及其填列方法: 

企业利润表怎么编制?有哪些要求?

更多报表相关内容关注正保会计网校,网校推出课程《2020年全系列企业财务报表编制私教班(全年)》,课程涵盖财务报告的撰写、财务报表填列、分析、附注,汇算清缴,合并报表,新政解读一网打尽!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