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会计师事务所在政府预算绩效评价中有什么作用?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10
普通

政府部门

将绩效管理理念、绩效评价机制引入本单位的预算管理中,这是将财政资金通过政府部门和预算执行单位共同转化并提高公共服务效率的最有效途径。

会计师事务所

具有高度专业的财务理论、实践经验、会计专业人才和技术资源的中介机构,能以更高效的执行力和更客观的评价标准参与政府预算绩效,并提供各种有效帮助,促进财政预算计划的编制审核及在执行管理体系中如何更规范和科学。

1.提升政府投资的科学性

政府方面问题

政府部门担任财务工作的人员专业的问题,在整年度资金的投放和各个项目之间开展上不能具体地掌握资金的需求量,会导致项目资金的失衡。

会计师事务所

帮助政府部门完成年度预算的绩效专业评估,有针对性地引导、协助政府将资金进行调配,将资金进行合理分配,向所需较高的或是工作项目重头上进行倾斜,起到有效提升预算绩效的效果,就能够产生相对较高的经济效能。

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帮助:

会计师事务所在政府预算绩效评价中有什么作用?

2.提升政府资金的配置效率

会计师事务所在政府预算绩效评价中有什么作用?

3.提升政府预算管理的科学性

政府部门财政预算存在问题?

注重结果而忽视预算工作的实施过程和效果;

在管理的同时不能实现完全动态化时刻监管;

在预算过程中信息的及时反馈和执行方面,也很难保证其科学性和精准性。

会计师事务所介入的好处?

政府部门在具体工作的安排上相当顺畅,与整个市场经济的发展是共同发展的。

事务所借鉴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思维,让财政资金更加科学化,财政投资更加科学有效;实现政府投资和市场经济的同步,在原有政府职能的基础上进行了有效改良。

事务所能以专业的工作态度进行科学的、公正客观的工作,保证政府部门的预算管理工作能够有条理地进行更深入的改革,并且能够改善在工作中出现的各项拖延。

4.完善监督机制

会计师事务所参与政府部门的工作预算中能够:

会计师事务所在政府预算绩效评价中有什么作用?

5.实现政府支出的公开透明

政府部门

财政资金支出的监管深度与广度等方面未实现系统化。重视项目投资的合法性与规范性,但在使用效果方面,绩效评估管理体系并不完善。

会计师事务所

在政府财政支出管理中,科学的制定预算绩效的目标;

在预算执行过程中,通过制定精准有效的绩效指标、借助科学匹配的绩效评估方式、参照规范严谨的评估标准。

会计师事务所在政府预算绩效评价中有什么作用?

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财税大咖在线答疑,解你所惑。获取更多财税资讯,请持续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栏目。

点击进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