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实务解析:兼职员工发放工资如何缴税?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中税网 2022-06-01
普通

还有很多同学,搞不清楚兼职(临时工)人员的工资是如何缴税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实务解析:兼职员工发放工资如何缴税?

案例指导:比如说,A公司找了个程序猿,做了一个小程序,共花费3000元,但是做完,付钱了,没有发票,这种情况如何缴税?我们公司应该如何做帐呢?

答:劳务报酬缴税,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的,减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四千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百分之二十计算,余额便为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税额=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预扣率-速算扣除数

以上面为例计算如下:

预扣预缴税额=(3000-800)*0.2=440,所以程序员能拿到手的工资就是2560元。

那我们公司如何做帐呢?首先我们明确一点,我们和程序员之间是劳务关系,不属于雇佣关系,那劳务费到底是要发票还是列表发放呢?看看税局是怎么说的:

实务解析:兼职员工发放工资如何缴税?

了解更多工资、个税问题,请关注>>社保、个税、劳务用工财税热点风险应对

更多推荐:

年终奖计税如何深度个税筹划?马上来学习

注意了!这10种人可不缴纳社保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