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Excel中的旭日图如何绘制?操作来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9
普通

Excel图表可以使数据更加有趣、吸引人、易于阅读和评价。我们也许无法记住一连串数字,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和趋势。但是可以很轻松地记住一幅图画或者一个曲线。因此通过使用图表,会使得财务数据更易于理解和交流。

其中,Excel旭日图是一种表现层级数据的图表。它以父子层次结构来显示数据,并构成一个同心圆,因此又被成为称为多层饼图。离原点越近,数据的层级越高。换句话说,相邻的两层,内层是外层的“父”。同时,一个“父”可以有多个“子”,也即某一个环形又可以被分割成多个环形。环形的弧度由“父”层以及“子”层的数值来决定。

如下图所示,如果我们想展现不同销售渠道不同产品的销售金额情况,在制作旭日图时B列“销售渠道”是父分类,生成旭日图的内环,C列“产品名称”是子分类,生成旭日图的外环。而弧度的大小则由F列总金额来决定。

Excel中的旭日图如何绘制?操作来了!

下面就为大家演示一下旭日图生成的完整的操作流程。

Excel中的旭日图如何绘制?操作来了!

好了,Excel中旭日图的绘制方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更多相关内容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胡雪飞老师的《Excel函数公式应用训练营》,六大专题,21节直播+回播,提供练习资料,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

相关推荐:

Excel中如何连接文字和日期?text函数了解一下!

4个常用excel日期函数的使用,一看就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