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第三方平台的广告费收入如何做会计处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12
普通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14号要求:宣传媒介的收费,在相关的广告或商业行为开始出现于公众面前时确认收入,广告的制作费,在资产负债表日根据制作广告的完工进度确认收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第三方广告费收入的会计处理问题。

第三方平台的广告费收入如何做会计处理?

根据营改增条例规定,互联网广告属于现代服务业中文化创意类的广告服务,对应税服务按6%交纳增值税,会计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

《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第四十一条对广告费税前扣除规定了条件限制。照此规定,纳税人申报扣除的广告费支出应与赞助支出严格区分。纳税人申报扣除的广告费支出,必须符合三个条件:
1.广告是通过经工商部门批准的专门机构制作的;
2.已实际支付费用,并已取得相应发票;
3.通过一定的媒体传播。

因此,要注意区别广告费 :百度推广费开的是技术服务费(销售费用-服务费或其他)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想了解更多互联网电商企业的税收政策及账务处理实操,请关注《互联网电商企业账务处理及税务实操专题》,详解互联网业务模式、账务处理、纳税申报、汇算清缴等,点击了解详情>>

相关推荐:

新准则下互联网电商的佣金如何确认收入?

【0元】建筑施工/工业制造/房地产/互联网电商财税实操课免费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