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中小企业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2年第一、二季度能缓缴哪些税费?

来源: 广西税务 2022-03-11
普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2022年第2号,以下简称《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事项。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2022年第一、二季度能缓缴哪些税费?

☛《公告》规定的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包括哪些?

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所属期为2022年1月、2月、3月、4月、5月、6月(按月缴纳)或者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按季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不包括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以及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时缴纳的税费

☛《公告》规定可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包括哪些?

《公告》所称制造业中型企业是指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行业门类为制造业,且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企业。制造业小微型企业是指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行业门类为制造业,且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的企业

《公告》所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也包含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

更多中小微企业实操推荐学习中小企业会计全盘真账报表实操科目入门、全盘业务分录实操、三大报表编制实操从入门到精通<<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缓缴退税操作指引来了!

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45万以下都能免税吗?6个案例为您解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