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热点关注!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小知识

来源: 河北税务 2021-09-29
普通

今天给大家整理了几个社保相关的小知识,想了解的小伙伴马上来看看吧。

热点关注!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小知识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知识点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缴费人自主申报。目前,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为:200 元、300 元、500 元、1000 元、3000 元、5000 元、8000 元,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重度残疾人、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可仍按100 元档次缴费。

知识点二:缴费人通过税务机关信息系统完成申报缴费的,费款入库后,可以申请开具《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税务机关出具的缴费证明,不体现社保部门的退费结果信息。

知识点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征缴期为每年9月至11月缴纳当年费款。每月申报缴费期为1-25日,26日至月底为结算期,不受理缴费业务。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知识点一: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 河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冀医保字〔2021〕34号),2021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320元(具体缴费额由各市医保经办机构确定)。

知识点二:缴费人通过税务机关信息系统完成申报缴费的,费款入库后,可以申请开具《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税务机关出具的缴费证明,不体现社保部门的退费结果信息。

知识点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为每年10月至12月预缴下年度费款。每月申报缴费期为1-25日,26日至月底为结算期,不受理缴费业务。

推荐学习:2021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全新升级!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天学习提升。

>建筑、房地产、工业、出口退税、互联网、电商、高新、广告等48个行业免费学习!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畅学卡年卡入口

更多资讯:

社保卡不升级就要被注销?这些谣言都别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