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面试如何避雷?这份避雷宝典一定要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7
普通

人才市场的“金九银十”黄金季节已经到来了,通过了简历筛选,进入到面试环节已经是求职路上成功的一半了,而面试将会是决定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性环节,对于刚刚走出校园或者初涉职场的新人们,这份面试避雷宝典一定要看!

面试如何避雷?这份避雷宝典一定要看

雷区一:记不得自己面试的是什么岗位

很多面试者都碰到过类似的问题,由于简历海量投递,当接到面试电话后准备好了个人简历和介绍,到了面试公司却不知道自己的岗位是什么,这是职场面试大忌。

虽然同一工作性质很多公司的职位名称并不相同,但是在收到面试通知时应该检查自己的简历投递记录,对将要面试的工作和岗位进行了解,可以在安排面试时间时用表格形式进行记录,同时,除了岗位信息、面试公司信息之外,还建议面试者也了解一下行业信息,对于面试官随时可能提出的问题做好前期准备。

雷区二:不注重礼仪

礼仪包含的内容不止是穿着、打扮,还包括言行举止以及时间观念等。面试时更要注意守时,通常按照约定,提前10-15分钟到达面试地点附近,熟悉周边环境,整理好个人形象,耐心等待面试。

进入面试场所时先敲门、轻开慢关,与面试官握手或者点头致意,保持自信、不卑不亢、举止大方,与人对话时要看着对方的眼睛,不要左顾右盼。此外,在面试前最好准备一份打印好的个人简历和一支笔,以防不时之需。

雷区三:对自我介绍毫无章法

通常,大多数公司在面试时会要求面试者首先对自己进行自我介绍。一般自我介绍时长为1-3分钟,以1分钟为例,写在纸上也就是120-160字,那么就要求我们把每一句介绍都精简浓缩为最有用的语句。

介绍的内容有:姓名、亮点(毕业院校、所获技能等级、特长、相关经验等)、为何选择这份工作、胜任工作的原因等,可以尝试在纸上写下自我介绍并进行反复练习,切忌冗长、啰嗦,尽量言简意赅。通过自我介绍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是面试成功的重要一环。

雷区四:不当提问

面试结束前,很多面试官会问到一个问题:“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向我了解吗?”初入职场的一部分人会问:“是双休吗?”“加班严重吗?”“给加班费还是调休?”本来很好的机会变成了“送命题”,虽然这些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但是提出之后会显得幼稚,给人一种对公司和工作都缺乏兴趣的感觉,给面试官留下唐突、没有分寸的印象。

面对反向提问,应更多从本公司和本职工作方向出发,从工作职能、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体现出积极的工作态度。

看了这么多,你都了解了吗?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

更多求职技巧、财税实操尽在会计实务栏目,关注职场就来财税实操选课中心>>职场软技能

相关推荐:

简历这样写能让HR一眼相中!5个小技巧送上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