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中级考后如何实现晋升?一文告诉你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02
普通

为什么工作四五年了,一点晋升到财务管理层的苗头都没有,为什么老板不给提升岗位、不给加薪呢?这是困扰很多财务人的大问题。很多考中级的人都是奔着持证后能进一步提升,但并非有证就能如愿,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考后要想晋升还要注意哪些问题。

中级考后如何实现晋升?一文告诉你

一、打开工作思维

进入公司多年的老员工在公司的平台上稳稳当当,按照一定的规矩、节奏形成了一种工作习惯和思维习惯。就是这种“稳”和习惯使得他们失去了危机意识,也失去了对行业发展变化的敏锐嗅觉,觉得反正我在公司呆了这么长时间了,对公司的各项业务流程都很熟悉,得心应手的事情还有什么需要提升的呢!

当你有了这样想法,你的创新能力、学习能力下降,那么你能做的就是手头一亩三分地的固定工作,你不能站在更高的位置用全局的眼光去看待问题,那么你对企业创造的价值越来越低,所以,企业宁愿去招聘一些年轻的有想法、有冲劲的新人。

因此,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思维怠惰、局限,一定要时刻保持学习和思考。

二、不要只盯数字

会计的工作就是每天和数字打交道?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你就永远只能是一个小会计。

你一门心思投入到报表中,用尽全力做好每一个报表。可是最终你会发现,无论你的报表做的多么完美,你都永远不会成为上司眼中的潜力股。

你要透过数字,去看数字背后的联系以及那些数字真正代表的东西是什么。要从数字中看出商业伙伴的需求、看出公司的经营现状、看出公司运营中存在的潜在危险等等。这样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财务技能、市场敏感度。要记住,千万不要只做一个“纸上谈兵”的人。

三、保持工作积极性

很多老员工刚进公司时也是热情满满,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他们逐渐失去这种热情,在工作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做事风格态度,难以改变。

没有积极性,没有创造力,就失去了进步的空间。就算偶尔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也会被自己按回肚子里去。久而久之,就墨守成规,懒于表态,成为公司里随大流的人群中的一员,还谈什么脱颖而出、升职加薪呢?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改变现状呢?

答案很简单,保持学习,保持提升,能够时刻站在行业发展前沿。尤其是财务人员,考证学习,提升实操能力,还要主动去学习管理决策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不被职场淘汰。

推荐学习:财务主管/经理必备的实操技能——《财务管理层晋升特训营》,140课时,全面系统地提升财务管理层晋升技能,多名专家汇聚,助力实现财务人走进财务高层的梦想!进入课程页面>>

更多推荐:

面试中面试官最反感的几个点,看看你中了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