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初级证书难考吗?零基础不报班可以通过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4
普通

初级会计证书作为进入财会行业的敲门砖,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很多转行或刚刚接触会计的零基础小白都有一个疑问:初级证书难考吗?零基础不报班可以通过吗?下面就为大家解答疑惑。

初级证书难考吗?零基础不报班可以通过吗?

☞初级会计考试难吗?

说到考试难度,其实初级会计考试相较于中级、注会等考试来说,还是比较偏向于考察基础的,考试难度较低,但是这并不代表大家“闭上眼”都能考过,毕竟近几年仅有20%左右的考试通过率在那摆着!

近几年初级会计考试特点总结:

1.随机抽题,考试范围广

初级会计考试为无纸化考试形式,随机抽题,由于报考人数较多,考试批次增加,考试范围较广。

2.重视基础,考查细节

初级会计考试是财会领域内的入门级考试,目的在于帮助考生掌握基本专业知识。因此,在初级会计考试中,试题较为常规,几乎少有偏题、怪题。

总体来说,初级会计考试注重基础重细节、考核形式简单、范围广,简而言之,就是考试不难但是想考过却并不容易!

尤其是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讲,在刚开始备考时,可能连一些会计中专业名词都不了解的话,那学习起来可能就要花费比别人更多的时间。

☞不报班自学可以顺利拿证吗?

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主要看大家对自己的了解程度,比如说,考生本身属于自觉性不高,学习也不是特别感兴趣的话,自学效果肯定是不会太好的;但假如你有一定的会计基础,学习主动性、学习能力都比较强,这样的考生,选择自学也不是不可以。

但往往初级会计考生会呈现出一个很大的特点,那就是:备考周期虽然很长,但却迟迟不肯开始学,最后考前冲刺,才刚开始看书,这样的备考状态还是不利于自学的。

所以,还是建议各位及早进行备考,这样时间相对充足,自学通过的几率也就大一些。

综上来看,零基础学员备考初级,只要学习时间充裕,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和自制力,那么不报班也是可以的,但如果你是自制力并没有很好,那么还是建议进行报班学习。


备考初级+提升实操两不误,快速上岗不迷茫!推荐学习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

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学员亲历!零基础如何两个月快速上岗,收获高薪!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