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90%的会计人走这三条晋升路线!来看看你适合哪一个?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4
普通

当你踏入财会行业的时候,基本就会想好了日后的发展路线:在企业逐步从出纳晋升到财务经理,或是在事务所从助理成长为合伙人。这是大部分人的职业规划,可是近年来,随着体制内事业单位对会计人员的需求加大,这也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

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看看,90%的会计人会走的三条晋升路线!快来看看你适合哪一个?

90%的会计人走这三条晋升路线!来看看你适合哪一个?

第一条:企业会计晋升路线:出纳—小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

企业会计是大部分财务生的选择,刚开始进入企业从小小的出纳做到会计,到会计主管,到财务经理,最后做到财务总监,一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企业内相对于会计事务所,工作强度不是很大,很适合婚后或者希望稳定的会计人。

第二条:会计师事务所晋升路线:审计助理—审计—高级审计—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合伙人

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工作体面,工资高,锻炼能力,但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事务所并不好进入,一般来说去事务所工作的 ,都要求有注册会计师或税务师,或者是这两证考过了几门。所以要在事务所长久发展,这两个证书是大家需要优先考虑的。

第三条:体制内事业单位路线,这种一般走职称路线

也就是初级会计,中级会计,高级会计等发展路径。因为职称是和自身工资挂钩的。

财务生大致三种路线,当然也不局限于这三种路线,不论选择哪一种路线都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过硬的实操能力,同时具备这两点才会有质的飞跃。

可以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让你在会计路上发展更长远。

实操课程学习请点击查看>>选课中心财税实务,一定有一款适合你!

相关推荐:

零基础学会计应该从哪里入手?小白必看

审计上岗直通车——四大会计事务所面试问题汇总!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