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初级查分后如何快速入门上岗?速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8
普通

初级查分后,很多小伙伴都开始找工作,不管是通过的还是未通过的,都是会计工作新手,实操零基础该如何快速入门上岗呢?

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了初级查分后快速上岗攻略,速度来看吧。

初级查分后如何快速入门上岗?速看

一、学习会计核算理论,夯实基础

参加过初级考试的考生,对会计的基本原理和常用科目基本都有个大概的了解,也系统地学习了一遍财务理论知识,这对我们上岗工作有一定的帮助,毕竟掌握好理论才能将理论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二、让实操能力落地

如何让实操能力落地?零基础入门上岗需要哪些必要的实操技能呢?

1.会计财务软件

现在的会计基本都是在会计软件上做账,所以要学好会计,我们必须先得学会一种会计软件。

2.. 办公软件EXCEL

在实际的会计操作中,会遇见很多统计数据的工作。如果你用excel用的好,那遇上统计的事情的时候就会少掉很多麻烦。

3. 会计账簿的登记

墨水

——用蓝黑或碳素墨水;不得使用圆珠笔(银行的复写账簿除外)或者铅笔。

可使用红色墨水的情形

——按照红字冲账的记账凭证,冲销错误记录;在不设借贷等栏的多栏式账页中,登记减少数;如未印明余额方向的,在余额栏内登记负数余额;国家统一规定的其他等。

需结出余额的账户

——应在“借或贷”栏中写明“借”或者“贷”;没有余额的,应写明“平”,并在余额栏中用“0”表示。

账页更替

——每一账页登记完毕结转下页时,应该结出本页合计数及余额,写在本页最后一行和下页第一行有关栏内;并在摘要栏中注明“过次页”和“承上页”。

4.财务报告的编制

数字真实、计算正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

对外报送的报表,应当依次编订页码,加具封面,装订成册,加盖公章。

封面应注明单位名称、单位地址、财务报告所属年度或季度或月度、送出日期等,并由单位负责人、总会计师、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签名或盖章。

单位负责人对财务报告的合法性、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初级查分后如何快速入门上岗?以上是我们为大家整理的一些必要知识技能。

财会知识更新较快,特别是与税相关的,新政层出不穷。您可以到网校会计实务栏目查看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免费直播等内容,从而提升实操技能。点击进入>>

学习实操对我们找工作帮助很大,当我们进入企业后,才能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超多会计实操好课,尽在正保会计网校—财税实务选课中心

更多推荐:

初级考后零基础当会计行不行?前景很广泛

我是初级考生,初级考后,下一步该做什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