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准则

新租赁准则下如何运用excel表格折现?案例解析!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9
普通

新租赁准则实施以来,承租方面临需要对未来支付租金进行折现的问题,用什么方法能最快、最简便的计算出现值呢?当然是结合excel表格来计算折现额。

新租赁准则下如何运用excel表格折现?案例解析!

【案例1】计算复利现值

某企业租用设备5年,约定5 年后一次性支付租金1000000元,折现率为10%,假设不存在其他影响因素,问租赁负债金额为多少?

在Excel工作表的单元格中录入:= PV(10%,5 ,0 ,- 1000000),回车确认,结果自动显示为620921.32元。

【案例2】计算普通年金现值

某企业租用设备20年,约定每月月末支付租金600元。折现率为8%, 假设不存在其他影响因素,问租赁负债金额为多少?

在Excel 工作表的单元格中录入:=PV(8%/ 12,12* 20,- 600),回车确认,结果自动显示为71732.58 元。

【案例3】计算预付年金现值

某企业租用设备5年,每年年初付500000元,折现率为为6%。假设不存在其他影响因素,问租赁负债金额为多少?

在Excel 工作表的单元格中录入:=PV(6%,5,- 500000,0,1),回车确认,结果自动显示为2232552.81元。

本文为正保会计网校老师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刘老师(正保会计网校财税专家)

21项全盘准则+16大行业案例,三大老师带你深度学习企业会计准则,准确执行新准则内涵,合规化企业账税表,《全盘新会计准则高级研修班》网校老师带你学透新会计准则!点击查看详细信息>>

更多新收入准则、制度系统详细讲解,案例应用分析尽在会计实务-准则制度栏目<<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新收入准则施行对收入成本确认的影响,有案例~

新收入准则在工程施工业务的应用,有案例!

关注!执行新收入准则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