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专科可以报考注会吗?考下cpa出路在哪儿?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1
普通

拿下cpa证书的人往往会被当做学霸大神“顶礼膜拜”。无论性别、学历、专业、工作,只要你想变得更优秀,只要你觉得注会之路与你而言是一条正确的路,只要你下定决心加入其中并持之以恒坚持备考,那么在注会考试的报名人群中就不应该分个“三六九等”,区分什么人该考或者什么人不该考。最近,某论坛中很多人在问“专科有没有必要考注会?考出cpa出路在哪?”的问题:

专科可以报考注会吗?考下cpa出路在哪儿?


☑专科生可以考注会!而且很有必要

关于专科考试要考注会,给出三方面理由:

1、现报名条件较宽泛,未来5年或有调整。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就可以报名注会考试。但是未来5年内不一定。

2021年3月2日,中注协就十四五规划和2025年注册会计师行业目标建设,发布了相关意见征求稿,其中提到:2021年-2025年考试报名条件适时调整。

专科可以报考注会吗?考下cpa出路在哪儿?

所以趁着现在报名条件还比较宽松,我们得抓紧时间去报考一下>>

2、执业注册会计师仅11万,人才缺口仍较大!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执业注册会计师111113人,合伙人(股东)35768人,会计师事务所8628家(不含分所),其中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4654家,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3964家,个人独资会计师事务所10家。全行业为全国4000多家上市公司、8000多家新三板企业和420多万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审计鉴证和其他专业服务。总体而言,注册会计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已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制度安排,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财会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文>>

以上数据说明注册会计师人才在市场上还是比较抢手的,特别是对各大会计师事务所来说,因此,考取CPA证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3、专科的短板用cpa证书来补!

不能否认,专科生求职时在学历条件中并不占优势,所以就需要注册会计师这样高含金量的证书去做敲门砖。学历优势不足,如果拿下注册会计师,那可以很好的弥补学历上的差距。

找工作时,学历虽然是考量的一部分,但是注会证书证明了你的学习能力,体现了你勤奋上进、不甘平庸的积极态度,这也提高了你的竞争力。况且,在财会行业中,经验>证书>学历,拿到注册会计师后也可以去提升学历,并且很多企业和事务所相较于学历,更看重工作经验和证书。其实无论什么工作,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考下cpa出路在哪儿?

考取注会证书后,绝大多数小伙伴会选择去事务所工作,其实,除了去事务所工作还有很多其他工作可以选择,比如投资银行、国内商业银行以及咨询公司等,这些工作都是晋升空间大机遇很多。点击查看cpa的就业前景>>

专科可以报考注会吗?考下cpa出路在哪儿?

专科可以报考注会吗?考下cpa出路在哪儿?

专科可以报考注会吗?考下cpa出路在哪儿?

诚然,专科学历在找工作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吃亏没办法找到工作,但是如果有cpa证书加持,会加大我们就业的选择。考下证书很重要,但是实操经验和能力更重要,它往往决定你可以不可以进入行业较好的公司。因此,我们要通过学习来提升审计实操技能,加大上岗筹码。了解实操经验>>

相关推荐:

2021注会报名入口开通!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怎么搭配考好?

注会考后如何顺利进入事务所?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揭秘!CPA考出来工资怎么样?有CPA证的人年薪多少?

相关标签:

会计培训    会计实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