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大家都在看:个体工商户的这5个问题,你都知道吗?

来源: 四川税务 2020-08-10
普通

如今,个体工商户的数量已经十分庞大,因此关于个体工商户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我们为大家整理以下5个大家都在看的问题,来看看你都知道吗?

大家都在看:个体工商户的这5个问题,你都知道吗?

1.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与生活混用难以分清的费用如何扣除?

答:根据《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5号)第十六条规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活动中,应当分别核算生产经营费用和个人、家庭费用。对于生产经营与个人、家庭生活混用难以分清的费用,其40%视为与生产经营有关费用,准予扣除。”

2.个体户有雇佣职工,此次社保费减免我们可以享受吗?

答: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49号)第四条规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单位方式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继续参照企业办法享受单位缴费减免和缓缴政策。

3.定期定额征收的个体工商户,其经营额发生变化必须向税务机关申报吗?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个体工商户税收定期定额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6号)第十八条规定:“定期定额户在定额执行期结束后,应当以该期每月实际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向税务机关申报,申报额超过定额的,按申报额缴纳税款;申报额低于定额的,按定额缴纳税款。具体申报期限由省级税务机关确定。

定期定额户当期发生的经营额、所得额超过定额一定幅度的,应当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申报期限内向税务机关进行申报并缴清税款。具体幅度由省级税务机关确定。”

4.个体工商户需要报送财务会计报表吗?

答:根据《个体工商户建账管理暂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7号)第十一条规定:“设置复式账的个体工商户在办理纳税申报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当地主管税务机关报送财务会计报表和有关纳税资料。月度会计报表应当于月份终了后10日内报出,年度会计报表应当在年度终了后30日内报出。”

5.定期定额个体户的纳税申报和税款缴纳方式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第三十六条规定:“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以实行简易申报、简并征期等申报纳税方式。”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6号)规定:“四、对于采取简易申报方式的定期定额户,在规定期限内通过财税库银电子缴税系统批量扣税或委托银行扣缴核定税款的,当期可不办理申报手续,实行以缴代报。

本公告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更多相关知识内容,请关注实务畅学卡:带您学习做账、报税、汇算清缴、成本、预算、分析等1000门实操课程,另有五大行业实训软件、每月10场以上直播、专属班级群,随时随地学你所需,解决你的应急之需、自我提升,还有财税大咖在线答疑,解你所惑。点击学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