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看过来,今年以来有这些降费利好!

来源: 中国政府网 2021-08-10
普通

社保费减免再延长,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低,港口建设费已取消......

今年以来,公务员连出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轻各种“费”的负担。

看过来,今年以来有这些降费利好!

涉企收费,规范清理!

在全国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检查。

规范交通、税务、应急等领域执法。对轻微交通违法、一般交通违法初犯偶犯等更多采取警告方式,在税务执法领域研究推广“首违不罚”清单制度。

继续清理规范重点领域收费。新设向企业收费的政府性基金必须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到期基金能取消的一律取消。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管理,取消体现一般性管理职能的收费项目。

加强海运口岸收费监管。依法查处报关、物流、仓储、货物装卸等环节强制服务收费和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违规行为。

加快修订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等方面法规。

社保费减免,再延长!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不得因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使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增加缴费负担。

今年所有省份要保持社保费现行征收方式不变。

港口建设费,已取消!

2021年1月1日起,取消港口建设费。

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再降低!

2021年4月1日起,将航空公司应缴纳民航发展基金的征收标准,在按照《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降低50%的基础上,再降低20%

上网资费,更便宜!

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将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低10%,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资费优惠。

坚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强行加价等行为,确保终端用户享受到提速降费的实惠。适当降低宽带接入网业务准入门槛,支持民营企业等参与,以市场公平竞争促进资费下降。

融资成本,再降低!

2021-2023年,将继续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

对于降费成效明显的地方提高奖励标准,引导地方将小微企业年化担保费率降低到1.5%及更低水平。

继续通过设定区域补助系数,体现向中西部地区的政策倾斜。

这些手续费,能省了!

取消

2021年9月30日,商业银行取消收取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款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

免收

鼓励免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支付账户提现手续费。

2021年9月30日起,鼓励商业银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

降低

将网络支付商户手续费降低10%

推动降低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

2021年9月30日起,降低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柜台渠道进行的单笔10万元及以下的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商业银行应按照不高于现行政府指导价标准的9折实行优惠。

2021年9月30日起,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对标准类商户借记卡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在现行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实行9折优惠、封顶值维持不变,对优惠类商户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继续在现行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实行7.8折优惠。

了解更多工资、个税问题,请关注>>

全盘账税实操推荐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

3套做账实训,2套开票办税软件,金蝶用友软件,8大行业,175小时课程讲解,200张发票业务办理,300笔业务演练,350讲课程;手工实操、软件实操、做账、报税、发票、外勤、软件、行业,8大核心技能,助力轻松上岗!

遇到不会的有老师在微信群详细指导!工作问题也能为你解答疑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贴心赠送——用友、金蝶、报税开票软件!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社保入税是什么?

社保费管理客户端密码忘了怎么办?

公司当月社保费批扣失败,在电子税务局如何操作缴费?

公司当月社保费批扣失败,在电子税务局如何操作缴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