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岗位职责

入行必备!出纳每日工作内容有哪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30
普通

接下来就让网课带大家了解一下出纳每日的工作内容吧。

入行必备!出纳每日工作内容有哪些?

1.办理现金收付,审核审批有据。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制度的规定,根据稽核人员审核签章的收付款凭证,进行复核,办理款项收付。对于重大的开支项目,必须经过会 计主管人员、总会计师或单位领导审核签章,方可办理。收付款后,要在收付款凭证上签章,幵加盖“收讫”、“付讫”戳记。

2.办理银行结算,规范使用支票。 

严格控制签空白支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签发不填写金额的转账支票 时,必须在支票上写明收款单位名称、款项用途、签发日期,规定限额和 报销期限,并由领用支票人在与设登记簿上签章。逾期未用的空白支票应 交给签发人。对于填写错误的支票,必须加盖“作废”戳记,不存根一并保存。支票遗失时要立即向银行办理挂失手续。不准将银行账户出租、出借给仸何单位或个人办理结算。

3.认真登日记账,保证日清月结。 

根据已经办理完毕的收付款凭证,逐笔顺序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 账,并结出余额。现金的账面余额要及时不银行对账单核对。月末要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使账面余额不对账单上余额调节相符。对于未达账 款,要及时查询。要随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不准签发空头支票。

4.保管库存现金,保管有价证券。

 对于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要确保其安全和完整无缺。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的限额,超过部分要及时存入银行。不得以“白条”抵充现 金,更不得任意挪用现金。如果发现库存现金有短缺或盈余,应查明原因, 根据情况分别处理,不得私下取走或补足。如有短缺,要负赔偿责任。要保守保险柜密码的秘密,保管好钥匙,不得任意转交他人。

5.审核报销凭证。 审核差旅费等报销凭证,重点审核发票的真伪

登录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复制此链接: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至浏览器中打开)查询增值税发票信息。

入行必备!出纳每日工作内容有哪些?

2021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全新升级!拥有以下课程及服务↓↓↓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天学习提升。

>建筑、房地产、工业、出口退税、互联网、电商、高新、广告等48个行业免费学习!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查看更多>>

相关资讯:

做出纳还是做会计?能不能兼任?

出纳人员有哪些权限?

出纳人员有哪些职责?

出纳外汇业务核算,你都了解了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